正文

我的困境:如何告诉孩子我的父母。

(2009-06-03 16:22:47) 下一个
我曾经在这里发帖,大家可以查旧帖。

现在孩子已经会说话了。我常常很害怕, 不知道如何告诉孩子外公外婆。

我努力地面对我的生活, 但是我发现, 当我院里我的父母, 假装他们都不存在的
时候,我可以过一种貌似正常的生活, 一旦面对他们, 哪怕只是想到, 我就不正
常了。我的父母在这些年来, 从未见过我的孩子,每次提到都是他们一贯的非常负
面的态度。

比如, 我怀孕的时候, 我妈知道了, 立刻说:“生就生吧, 赶紧完成任务, 烦
死了。” 我的一点喜悦立刻无影无踪。我从来无法在他们面前表达对孩子的喜悦。
比如我说孩子会爬了, 我妈就说:“会动了就讨厌了,不会动还好带一点。” 我
说孩子开始说话了,我妈立刻说“ 开始说话最讨厌了,烦死人。” 我从来没说孩
子什么不好,我妈就老说打人的话, “不听话就给他俩巴掌,打几回就好了。”还
有就是 “往死里打,看他怕不怕。”诸如此类的。我只要一听见她的声音我就什么
都不想说了。

随便聊天的时候我妈也会说些很伤人的话。 他们都是高干, 身边的
人儿女在国外的都很多。 我妈主动说我们一个邻居的女儿,和老公都在在美国读博
士,回国生的孩子,然后孩子放在国内,自己又回来了。现在就是自己的妈给带孩
子。我妈说“真他妈不要脸! 生了这种女儿真是赔钱货!” 还说“ 人家都说你
们兄妹几个有出息, 说我们有福气,我就没看出来养你们几个有什么用?还不如养
条狗。” 我妈还说“ 我养条狗还会给我摇尾巴,你那个儿子会不会拍我马屁?”

其实这是过去三十几年的一贯状态, 只是离远了, 我有点忘了,或者有了孩子,
自己的生活在努力改变, 真的有点忘了, 每次都是被刺痛了, 又后悔。

公婆一向喜欢拉拢自己儿子和孙子,看我们家对孩子什么表示都没有,更是找到了
好借口,总说我们家人狠毒,不仅次次都跟老公说, 而且抓住机会跟孩子说。说“你公公婆婆不要你,还是爷爷奶奶好吧?”之类的话。其实孩子还小,不懂,也不在乎。 可是眼看着就会长大了,肯定会问的。 我很发愁,应该如何跟孩子讲这些事情呢? 以后回国, 又如何面对呢? 公婆还喜欢以此为借口挑事,以拉拢孩子,有该如何教孩子正确面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