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

(2011-05-08 03:48:17) 下一个

给我生命的母亲
早早地离我而去
当我呼吸着微咸自由的海风
当我流连于物产丰富的超市
我会常常想起你
你曾经为基本的生存
竭尽了心力

想起你早逝的生命
想起你蒙受的苦难
多么希望你能活到今天
和晚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每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也很想听听
你的主意

年代逐渐久远
伴随着舍不掉的记忆
仍难忘你对这个世界的向往和失望
看着太多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我不再期待你的复生
只求你的安息

母亲
儿子没做到你的期许
置身于这多变又荒唐的世界
常感到自己的渺小和迷离
经历了痛苦与背叛
能做得最多的
只是叹气

可我确实因为你
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我虽不再为衣食担忧
却有着不解的困惑
摔倒了也不一定明白
错在哪里

母亲
我仍想念着你
想着你的音容笑貌
想着你充满智慧的话语
我还在想能为你做点什么
也想听你说说
人生的涵义

母亲
你不会怪罪我吧
?
我在把对你的爱和思念
升华到牵挂那块
曾经养育我的
古老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