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雨夜望粱 (旧稿修改)

(2009-11-04 19:08:08) 下一个

秋风带走温柔,凄雨重添怨愁;
几度人间冷暖,何时不再回头?

 
[六绝 * 平起 * 首句押韵]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
()


雨夜(原稿)

风已不再温柔,雨又勾起乡愁;
梦仍挥之不去,人向何处漂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很高兴你喜欢这首小诗,并存起共勉。也访问过你的博克。人生经历详细并充满真情。佩服。我们应属同代人,尽管我的经历较杂。今后不必以‘您’相称。
回复 悄悄话 您若允许,我想把您的诗借用到我的博客里去,可行?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我基本只在文学城里折腾。知道有的诗友文学城和万维读者网两栖。诗坛中大多数是学诗的,包括我自己。来的略早而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dpoet的评论:
网上诗坛甚多,不知您指的是哪个。还怕我这“半瓶醋”倒了大家的胃口。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不存在班门弄斧的问题。基本都是谁先走一步或晚走一步,灵感多一点或少一点的事情。望也到诗坛上玩,结识新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dpoet的评论:
不好意思,我这里班门弄斧,让您见笑了!
wildpoet 回复 悄悄话 谢霞女士好评好和。你看来也应该能写律诗。
回复 悄悄话 风送不来温柔,雨冲不走乡愁;
梦挥不去向往,心停不住漂流。
回复 悄悄话 秋风中也有温柔,凄雨沥沥能消愁;
人间冷暖已尝尽,何需回头再觅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