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湘西情歌 集锦 (含润色,整理)

(2009-09-25 10:18:27) 下一个

人间多情有湘女,天下情歌数湘西;
世上多有假诗文,哥妹没有假情义。

郎在外边学鸟叫,妹在楼上把手摇;
爹娘问儿做哪样,绣花累了伸懒腰。

大河水急起旋涡,小路难走弯弯多;
心想留哥吃顿饭,筛子当门眼眼多。

火烧芭茅发嫩苔,爹娘不准偏要爱;
哥在屋外学鸟叫,我变燕子飞出来。

上山砍柴遇见哥,正逢天上大雨落;
两人躲在岩洼脚,雨过才悔话没说。

土墙开花细绒绒,有心恋郎莫嫌穷;
只要二人情义好,冷水泡茶慢慢浓。

变水我俩流一沟,变竹我俩长一兜;
变花我俩开一树,生不分离死不丢。

天上月亮亮通通,妹我心儿跳咚咚;
哥约我去晒谷坪,我怕花蛇拦路中。

哥是天上一条龙,妹是地上花一蓬;
龙不抬头不洒雨,雨不浇花花不红。


清早出门好兆头,碰上阿妹放早牛;
牛儿低头吃青草,阿妹抬头望风流。

阿妹生来爱唱歌,山歌出口百鸟和;
情哥若把歌来对,胜过千人把媒说。

石榴开花红似火,妹在家里想阿哥;
哥在屋外学鸟叫,妹变燕子飞出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