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我是怎么处理惹着我的不愉快的“暧昧”事情

(2009-06-01 14:57:22) 下一个
老公平日里对孩子对我,对朋友都很好。几年前有一个朋友的学生,30多岁已婚无孩女孩子到同一个实验室里做博士后,老公去接飞机,帮着租房子买最初的生活日用品等等,开始的时候我是一点意见都没有。理所应当的么。但是问题是 那女生打电话到家里,从来不和我打声招呼,也不报自家姓名,而且用英语说找老公,(我们家从来都是我接电话的,--不知道她不懂的和已婚男性交往要和这个家交往呢还是跟国内男性同事上司交往就这个样子呢),还有 ,因为我在的城市没有车寸步难行,出去购物要叫老公帮忙,这个也没有问题,可是因为是下班以后,加上老公热情,比如对方买东西没有买到合适的,就转到第2,3 家去看,有几次回来很晚,孩子们很不习惯晚上爸爸不在家。 有一次竟然买了一个小家具之后我老公帮忙安装完回得家。我就开始不高兴了。我心里就度量着怎么办。直直白白说出来我自己脸上太挂不住,不说,这么下去出不出事倒不是当务之急,我心情糟糕透了。我就一天到完黑着脸,老公也立刻明白我是为什么,就说我不是看着她是xx得学生么,我不能不管吧。我于是逮到了说话得机会,说你想一想如果是一个女孩子到一个美国稳定得家庭作客美国人会怎么处理呢?老公问,怎么处理?我说一般都是从接机开始就是夫妻一起出面,购物等等更是让老婆陪着,不是么?老公马上说这个可真是自己得好心被我当成驴肝肺,老公是觉得我们 全家带着两个孩子出去做这些事情我们都跟着遭罪不如在家吃好休息好。我于是又说,异型之间尤其你现在是某种意义上得上司你对她过分热情,热情到触动某种情感,无非是这几个可能:或者喜欢你,或者厌烦你,或者利用你。你如果不在乎,那我想拦也没有意义不是么?过几天老公说你说得我反复想过了,你说得有道理我自己还真是没有想到。
之后,实验室以外有什么 东西要老公帮忙老公常常安排到周末,和我们家得购物放到一起,一起去再送回去,平平安安一年。有我在场,还能看到很多我不在场时候看不到得那个女孩子得性格,比如我有一次劝她给她自己得老公买一个很好看得上衣,她说她从来不给老公买东西,她自己得钱自己花,老公得钱也给她花。回家路上,我都忘记了这件事情,我老公突然说不是每个女人都是给老公买这个那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很多跟帖,很喜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