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科普知识:如果父母是同一种血型,自己孩子的血型一定要和父母相同吗?

(2011-11-10 15:46:14) 下一个

刚才在北美坦看到一个有关血型问题,原贴是这样问的:“我们家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爸,我妈,我,我老公,我公公,我婆婆,都是同一个血型的。现在就不知道孩子是什么,不知能不能继承下去”

大家都知道孩子的血型是由父母的决定的,ABO血型系统分为四种血型:A型,B型,AB型,或O型。如果父母是同一种血型,自己孩子的血型一定要和父母相同吗?答案是除非父母均为O型血型,自己孩子的血型不一定和父母相同。具体情况如下:

1.    如果父母两位均为O型血型, 孩子一定为O型血,否则孩子肯定不是双方父母的。

2.    如果父母双方均为A型,孩 子可能是A型,也可能是O型。

3.    如果父母双方均为B型,孩子可能是B型,也可能是O型。

4.    如果父母双方均为AB型, 孩子的血型可能是A型,B型,或AB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