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姬花,我的初夏

(2009-06-05 06:29:12) 下一个

 胡姬花,我的初夏

只一眼,我就懂得了什么是惊诧

只一眼,我就感到不能自拔

那一天,我醉了

那一天,我不敢喧哗

那一天,我久久不愿离去

那一天,我的梦里铺满了彩霞

你是山林中湖畔的彩霞

 ,你比彩霞更加泼辣

你是历代胭脂的虹

散落我生命的年华

 

胡姬花,我的初夏

你是烈日里一泓清冽的泉水

来自天山脚下

在大漠底润色

不断地将我的心弦击打

不,你比泉水更加清甜

你是雅鲁藏布江的女儿

你是天堂的神话

 

马六甲海峡的风啊

不要吹醒我

就让我深深地凝望

那好望角的白帆已经涨满

在古老的桅杆上

将新的传说  刻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宋德利利 回复 悄悄话 静海,

好诗,很大气!全诗写得情真意切,格调高雅,气宇轩昂,收放自如。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时空跨度之大,令人吃惊!本属于卿卿我我、缠缠绵绵的爱情诗,然而你却调动如椽大笔,写得如此豪迈:上天入地,东杀西闯;从天山,写到雅鲁藏布江,再转向马六甲海峡,而后笔锋一转,又直逼好望角。从天堂的神话,写到地上的传说。古今中外,无所不包。而且笔法老练,游刃有余。山、林、江、湖、泉;风、霞、虹、沙、水;清泉、烈日、彩霞、白帆。等等,不一而足。不算长的一首诗,内涵如此丰富,实在难能可贵。谢谢你的好诗。期盼更多杰作。

宋德利 2009年6月7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