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户外菜鸟徒步之尼泊尔喜马拉雅安纳普纳大本营(序) Trekking to ABC in Nepal’s Himalaya

(2010-01-17 17:45:03) 下一个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世界十大高峰中有8座坐落在尼泊尔境内, 号称有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 。

Annapurna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Annapurna山脉高峰林立,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有7座。这里主要有3条徒步路线:Poon Hill aka 小环线, Annapurna Sanctuary aka Annapurna Base Camp (ABC) 和Annapurna Circuit aka 大环线. 大多数 guide book对这三条路线的徒步时间建议分别为5天,11天和16天,但在网上搜集结果显示很多人完成这3条路线分别都只用了4天,7天和12天。这三条线路一路上都有当地居民提供简单的食宿,所以不用带太多东西就可以出发。

我对ABC和小环线比较感兴趣,而且发现如果这2个行程连在一起走大约100多公里,很多人9天就走完了。我计划了10天,实际完成用了8天,当然几乎是不负重的,鄙视我吧

时间路线定好后就开始找驴友了(菜鸟级,胆子小一个人不敢出门),身体不好的不敢找,上山晕菜了负不了责,身体好的家中都有年幼的孩子开不了口。咋办呢?这时沙发的另一端一个弱小的声音吓了我一挑:实在找不到人那我陪你去吧!原来是家中宅男看我很失望,眼看研究了好久的计划就要泡汤的情况下自告奋勇的要陪我出门,说是与其在家担心不如去亲自去“睇你点死“。我心中暗喜马上把机票买了,然后才开始担忧起来。。。这位同学被我调侃为couch potato, 有些overweighted平时从不运动的他行吗? 管他呢,死马当活马医,就当多个人壮胆吧。正好老友记David 5月中要去Algonquin负重徒步2天,为了激发宅男尚未发掘出来的潜能,我提议跟David去锻炼锻炼,人家借口加班打死也不去。为了warm up自己2年多没徒过步的身子骨,我还是跟着David去了趟Algonquin,也因此结识了路上等一帮即将要开赴WCT前线的大侠们,千万不要以为只是莫愁mm的文笔风趣幽默,其实他们个个都是搞笑高手,和他们一起时间过得很快,也学了不少东西。回来之后周身酸痛,脚指都变紫了,开始担心自己的体力吃不消,改变计划希望10天能走完ABC,小环线去不去都无所谓了。这以后,因为诸多原因和借口除了每天饭后在家附近的trail散步2公里之外就再没有机会锻炼了。直到出发前1个星期,曾经一起出行过的驴友,登过ABC的R女侠 (向往尼泊尔也是被她忽悠的) 临时抱佛脚地带着我们去了趟Bruce Trail拉练了13公里, 从而造就了宅男的处女徒。

就这样,我们捏着2把汗怀着2颗忐忑不安的心出发了。

顺便煽情1下,感谢我们的向导Santu, 没有他梦想将无法实现!Santu是网上驴友推荐的众多向导中报价比较适中的一位,据说是硕士毕业,英文好,话不多很斯文,比较合我这种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没力气和人哈啦的菜鸟的胃口。一路上他跑前跑后,每天安排的guest house都是村里位置风景最好的,徒步中是向导和背夫,点菜和就餐时是侍应生,点完饭菜后是帮厨,饭后是洗碗工,虽然听说这样他们才能得到免费或者便宜的食宿但是我们也实在不好意思最后好好地tip了他。帮我们负重也只多收了一点点费用,当然我们也很自觉,只打包了2个睡袋,每人2套换洗的衣服和简单的药品和洗漱用品,2个人的东西连背包的重量只有20磅。相机,水果,能量棒和牛肉干等吃的就自己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