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请不要走

(2009-09-22 21:29:32) 下一个


请不要走
郑吉米/文
轻轻地你松开了我的手
你的眼睛似乎在说
离弦的箭
划不出圆满的弧线
纵使弦的挽留
也无法转舵

淅沥的春雨
斩也斩不断的缠绵
纠结着你额前的刘海
也模糊了我眼前的镜片
你的纤影久久停留
在那走不完的小路尽头。。。



你的梦想
插上轻盈的翅膀
乘着和煦的春风
追逐纯洁的白云
自由飞向湛蓝的苍穹

你的信念
披上晶莹的鳞片
伴着滔滔的海浪
追逐神圣的光环
尽情遨游深邃的海洋

你的情怀
柔情似水
却装不下旧日染色的信笺
新春的烂漫
为你披上新娘的嫁衣
遍野的花草,铺就华丽的地毯
春夜的星光,点缀你的行囊
海港升腾远航的风帆
笛声冲出夜晚的静谧
划破一个陌路人的心房。。。


我的天空
下起了雪
摇弋的落叶
叹息着如烟的岁月
是谁偷走了那道风景
徒留下一扇破碎的窗口
只连着苍白的世界
纵有天工神手
也难缝合那撕裂的伤口

明日将寄出的信件
昨日早已原本返回
刚写的信纸却已发黄
我的心
在滴血
染红着紧锁的记忆
难逃泛滥的魔咒


你说
你是白云
蓝天是你的家
我说
我是蓝天
白云是我的影

曾几何时
你迷失了方向
蓝天静静守侯着
你为什么默默无语
任凭汹涌的心潮化为满天的雨水


你知道吗
多少回
我徘徊在那林荫小路
只为与你相见
多少次
我呆立在你窗前
只为聆听你那优美的歌声

你说
你是燕子
呢喃于春光里
我说
我是雄鹰
搏击在长空中
曾几何时
你丧失筑巢的动力
雄鹰衔来秋日的枫叶
你为什么视而不见
任凭澎湃的心海流淌成浩浩的长江


你知道吗
多少回
我静坐在食堂的一隅
只为一睹你飘逸的秀发
多少次
我远坐在阶梯教室的末排
只为追寻你纤纤的背影

你在哪儿
我在心里呼唤着你的芳名
你还好吗
我在心里默默祝福着你
多少回
我坠入同样的梦境
在那旧日的校园一角
深情凝视着你的眼睛
试图伸长我的手臂
努力触碰你的手
可醒来时
除了无言的酸楚
我还是独自一人


当一次次的期盼
幻化为遥远的梦
我仍在苍茫的天边
那路的一端
守望着春天的归燕
衔来春天泥土的芬芳
眼睛里充满着恒久的向往
血脉中奔腾着不变的激情

当夜幕一点点褪去
梦渐渐消失
在那遥远的地平线上
最初纯美的晨光
点亮了我濡湿的眼睛
我凝望着天空的云彩
虔诚呼喊着
请不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