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戒断了吧,戒!

(2009-08-23 04:27:22) 下一个
(一)

靠在沙发上在那几个论坛里乱逛,不见你。
想你该是在开心地忙着招呼你所爱的亲人们,略略化解了再次泛起的失落感。

房门大开,穿堂风吹得脚冷,就联想昨天看到吕丽萍孙海英访谈。方青卓见众人踏雪之后孙海英把吕丽萍的双脚抱怀里暖,特感动呵呵。
孙海英铿锵地哼:“美啊美,什么是美,山中的清泉大海的水~!”
我笑,也哼起来,哼成了:“美啊美,什么是美,山中的百灵清泉的水”,隐约记起咱这才是正确的歌词。那老孙头儿竟然宣称这歌没人听过,7!前世今生,我的记性总是好。
人家老孙头儿干家务活儿的时候这么有劲儿地唱。。。已经渐老的娇妻还抱怨他一天到晚总唱。真身在福中不知福,发嗲不带这么发的,7!

突然想:结婚也是挺好的事啊!
这许多年来,总是以为婚姻跟宗教一样,都是给弱者的温暖假象。Cynical! 英文里这词儿说谁呢,自我鄙视一把先。
如今一下子觉得婚姻里头挺好啊,稳定挺好啊。。。莫非真的开始老了?!

网上强人说:“当生活心怀歹毒地把一切都搞成了黑色幽默,我顺水推舟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流氓”。不带这么推卸责任的哈,咋能怨生活呢?生活TA有心去怀什么歹毒么?
流氓就流氓啦,因为做了流氓才把一切都看成黑色幽默!何苦呢,矫情!
其实,做流氓也挺好。

(二)

还是总想起你的好。
即使你的任性以及,故意维持后成了习惯的强硬冷漠。
我抗议,是因为真的痛苦:“我不是你的女儿,也不是你的学生,如果你觉得我不够好咱就结束,干嘛总挑我的毛病,还刻薄愤怒满是嫌恶的样子?!”
你不解:“就你我,没有外人看见,怎么就伤了你的自尊了呢?”
   哦,你似乎真的不知道,伤我的是你如何看我,别人怎么看其实没有你重要啊。

你也辩白过,说:“如果不是在意你,我何苦这么跟你费劲论辩,一点都不愉快!”
我感动,回忆起很小的时候在父母身边艰难长大的那几年。他们爱我,所以希望我完美,也跟你一样的费心,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幼小的我曾经努力过为了他们高兴,我表现懂事聪明,成绩好体育棒。。。他们以为当然,故从不浪费时间置评。后来我在第一时间离开了那个家。再后来,长大的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而我的心也牵挂着老了又更加弱小的他们。因了血缘的爱,是很强的,也无需对方回应。
男女之间,恐怕就脆弱了。没有回应,我能坚持多久?
心冷而静的时候,我就分析着理解:因为你所谓对生活要求不高,所以如此不完美的我你也将就着接受了,接受了之后就没了热情,是因为我实在不够好。是这样么?

你说你不想改变谁。
这跟我的双亲不一样,他们很费心力地希望帮助我越长越好。
那你这又是为了什么呢?莫非只是在消磨时间,因为你寂寞?7!不陪你玩儿了!

等等,一下子记得你说过的,不是为了改变谁,却只是为了让我了解你!
只是为了让我了解你!了解又为了什么呢?要这么伤心伤肝伤神伤肺地强买强卖!统计地说,几乎到了我每每说话做事必错的地步。。。
只为了让我知道你高人一等?
天!三年多由远及近,对你的了解,经历了这许多却又回到了原点。
我苦笑自己痴迷的傻。

(三)
吕丽萍在决定是否跟孙海英开始的时候,自己掂量着:他必须是个爱心比我强大的。。。
我这次是自不量力了,我以为可以很强大地爱一把。结果发现没有足够温暖的回应就难坚持下去。
回头看,却是得到大于失去,很多的美好瞬间,很多的收获。付出的代价,是一些不眠之夜,少许的眼泪,很多的被伤心伤自尊,很多的争吵赌气,很多很多受影响的功课。。。如此下去,安身立命和身心健康啊。。。所以,还是得戒。
这么算得失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弱小自私。我也是个需要在被爱中肯定自己的女人,人。你也是。
如果这样的弱小自私是心理疾病,那么我们这样的两个病小孩儿如何彼此治愈?

你保重。每想到你,都会是无怨无悔,还有牵挂。希望我没有能力给的,会有更强大健康的女人给你。或者,在如你所说的将来,我能够强大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