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享受人生(ZT)

(2010-07-29 21:03:51) 下一个
    七月流火,四年一次的梦悄悄然就醒了,球场淡季,眼角都淡出了眼S,苦哈哈的盼着NBA开锣,管呀是真的假的呢,自个儿看得个舒舒服服就行.

    好久不愿动笔了,一来是"囊"中羞涩,二来是"城"管MM另眼相加,码的总是没删得快.......前几天麻兄写了篇悼友之文,只是感到心里酸酸的,感触颇深.

   人,真的是太脆弱了, 脆弱到了对横祸防不胜防的地步.......不想对逝者不敬,也不想对生存环境进行无谓的辩争.因为:作为社会的单元你只能去适应环境,无论其好坏,而环境绝不会为你的存在而做出任何涂改变更.


喜欢体育吗?成,您就扒下自个斯文的外衣吧,烈日炎炎下整它个臭汗淋漓,喝口凉水都胜过冰镇的扎P.....那就叫个痛快.
喜欢唱歌吗?成,您回到家里,您打开OK机,放大音频,扯开八音不全的喉咙,管它三七二十一呢,嚎个痛快.......那就叫潇洒.


去年回国,与厂里的哥们儿聚了聚.......有人告诉俺:当年的门将郭胖子没了,令俺啜叹不已.当年俺踢中卫,他可是远近闻名的虎将啊.特别是对单刀和脚下球那真是一绝.就是跟当地的坦克师海军营踢球,当兵的前锋也都对他忌惮几分.......人咋说没就没了呢??据说,前几年呀下海去挣大钱去了.可人都没了,有钱没钱又有何不一样呢?

人过中年,生活压力陡增,与其说是外界的压力还莫不如说是自添自寻的烦恼. 所以,享受人生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
附麻兄的文:今夜无眠,康京宏兄弟一路走好 !



前几天听到康京宏遇害,没有在意。 一来听着英文名字没对上号,二来重名重姓的也太多。今天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他的中文名字和他的照片一下子要我想起了20多年前我们一起工作生活的日子...

认识康京宏大概是87年,那年他刚进公司。年轻人在一起短不了吃吃喝喝打打闹闹, 而小康却有些与众不同,也许那时候你就有着自己伟大的志向-出国留学,于是,手不释卷成为了你的习惯。虽然我们工作在不同的处室也不在一个单身宿舍,但是工作之余你也会偶尔来我们宿舍找王DJ,马J,凤JF还有刘YT聊聊天,我们还经常在单位旁边的小学校里一起踢球,还记得有一次踢球时和你打架,我趟着球面对着你,夸张的抡起右腿就要拿球闷你,在你下意识地躲闪用手想要护住自己的一瞬间, 我收起住脚,顺势把球拨到了一边传给我队友... 而之后我们还是在他们的劝说下,一起去路边摊填饱了肚子...

印象中你不烟不酒,洁身自好在我看来当时已算是异类,因为咱们这一行你也知道,不抽白不抽不喝白不喝。不知道来美国后这多年你是否还保持着这份优良传统。
不知道你何时出来的,只记得好像是64后的某一天吧,听室友说你已经辞职了,那段时间走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也没有太多的留意。之后大家各忙个的事,也没再想起,直到今天看到你的照片,才得知你的下落,但已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令我追悔莫及...

照片上的你依然是那么英俊潇洒,只是让我看来还是有些略微的有些发福,但看不出媒体描述的那样因为生活的艰辛而印刻在你脸上半点儿的沧桑,因为你是乐观的,幸福的,于是你向教会伸出了援助之手。你微笑着离开了我们,而留下来的是我还没有见过的你那孤立无助的妻子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我感到我内心深处有一种莫名的沉重。

我没有什么文采,也不会用一些华丽的词藻来祭奠昔日的同事朋友和海外的同胞,我只愿你能在天堂里无牵无挂得到安息。只求你的家人能够平安健康。为此,我希望我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

康京宏一路走好!

一脸的美人痣
2010.7.25. 23时 于 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