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谓修养(ZT)

(2010-02-07 21:17:11)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修养是很难的事情。如同禁欲,戒烟之类。看了最近的新闻,听说宋祖英、赵本山、斯琴高娃、张艺谋,唐国强、李连杰、孙红雷、曾志伟、张继刚、冯小刚、李宇春等同志们荣获了最有修养的艺人称号,才发现我被下面这些人骗了!

  抱着吃一堑长一智的精神,特意将骗子的话整理出来,与君共勉,谨防再次上当。

  和尚说: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这叫修养。

  道士说:清静无为,抱朴守拙,这叫修养。

  秀才说:以德报恩,以直报怨,这叫修养

  墨者说:摩顶放踵,以利天下,这叫修养。

  (汉)张良说: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叫修养。

  (三国)诸葛亮说: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这叫修养。

  (晋)陶渊明说: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这叫修养。

  (唐)李世明说:事不三思,恐怕忙中有错;气能一忍,方知过后无忧。这叫修养。

  (宋)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叫修养。

  (元)关汉卿:得放手时须放手,可饶人处且饶人。这叫修养。

  (明)王阳明说:知行合一,这叫修养。

  (清)林则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这叫修养。

  孙中山:吾志所向,一往无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奋 。这叫修养。

  毛主席说: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叫修养。

  鲁迅说:我吃的是草,挤的是奶,这叫修养。

  蒋介石说:“有人格的人,第一件事就是要知耻,不知耻的人,就是没有人格,不配做一个人。这叫修养。

  列宁说:少讲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这叫修养。

  高尔基说:你要记住,永远要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这叫修养。

  林肯说:勿以怨恨对待任何人, 请以慈爱加给所有的人!这叫修养。

  耶稣说:你们自己要警醒!不要让酒肉和生活上的忧虑麻痹你们的心灵。这叫修养。

  古往今来,骗我的人还有很多,限于篇幅,就不一枚举了,但骗来骗去无非想告诉我,修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是很困难。呵呵,那些鬼话,谁还相信呢?

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