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儿有累不轻弹,只源未到伤心处 2008-08-18 20:00:48

(2009-05-31 18:08:40) 下一个
76年唐山那场劫难时自己只是一个懵懵的少年,三十几年的光景,如今自己的孩子也已犹如自己的当年.但岁月如轮,同样的震级同样的浩劫今天却又降临在天府之都.

总以为自己堂堂北方七尺男儿的流泪只能是仰天长啸--会使草木含悲,撕心裂肺--会使天地动容.但今天陡然发现自己错了,不为别的,只因为自己的眼泪,只因为无情的天灾夺取了数以万计的同胞生命,自己的双眼已悄然满是泪水,静静地滑过. 但,痛,依旧沁到心底.

成龙大哥面对镜头哽咽言道:”做为男人,我恨我自己无能,不能象超人一样插上翅膀掀翻石板去救人.” 72小时的黄金救援限期终于还是来了,来的那样匆忙,在我们来不及挪走所有压在亲人身上的石块石板时———它还是来了.我也一样只有作贱自己的无能, 无能的我只能陪上泪水.

成百上千的孩子都静静的躺在地上睡着了,他们再也不会醒来了.他们再也听不到家长的斥责了,再也听不到老师的谆谆教导了.我不敢失声而泣,生怕打扰了孩子们通往天国的梦境.

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多少家庭从此破碎, 多少人人肝肠欲碎,多少人就此天地永隔.
………………………….为此,我只有泪.


我的心依旧在颤抖,我的泪依旧在流.
但,面对生活,擦干泪水,我会有一种更专一的态度:没有绝望,那就叫”从容”.

天国里的人,祈祷你们能够安息.
活着的人,挺起脊梁,重新来过.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