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永远的恩师 --- 曾容

(2009-05-21 20:58:46) 下一个
“曾容老师走了”。。。。 昨晚(05/20/2009)我打开msn,看到了万万意想不到的这行字。这是我家人给我留下的短信。惊闻此噩耗,悲痛之情难以言表。

曾老师一生献给教育事业,对学生有父亲的严厉和慈爱。曾老师耿直,率真的品质,敢想敢说的勇气,在当今中国社会难能可贵。

30 多年前曾老师在上课时说过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在那个年代到处讲唯物主义,批判唯心主义。曾老师说,“你们不学习唯心主义,不知道唯心主义是什么,怎么去批判唯心主义,讲唯物主义?"。

07年底的最后一次见面时,曾老师还是直言当前教育不教学生讲真话。我一直以为像他这么好的身体,如此健康,红光满面的,可以长命百岁,我们还有很多次相聚的机会,一起进餐,听他聊天。谁知他却走得这么快。。。

我失去了生命中影响至深的恩师,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

曾容老师的骨灰已在厦门撒向了大海。身在大洋比岸,我仿佛感受到了恩师身后跨越时空的无限关爱。

让我们一起深深地怀念他, 希望他在天国一路走好。


下面的照片是我2002年6月去看他时在复旦附中拍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感怀!
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