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两段。

(2009-05-28 20:05:39) 下一个
我儿子1岁半,挺聪明,我觉得长得一般,但是和周围的小孩比较一下,没有超过他的。属于人见人爱型的,说什么都懂。

保育园老师每天给的评价,我一次也没有看过,都是他妈妈每天看老师给的评语,
几乎都是好事。

孩子他爹是挺正义的人,遇到不合理,不公平的事儿,脾气暴躁时,谁也不敢顶嘴。

保育园的大部分老师都喜欢他,因为他会来乎事儿,会讨你喜欢。但是,在保育园里,大人不在场,受没受到欺负,谁也不知道,我最担心的不是小朋友们之间的矛盾,我最担心日本老师对中国人孩子有偏心眼,那样的话,天天得到好评,儿子的真实情况,又有谁知道呢。现在来看,没什么让我不满意的老师存在,要是有的话,老子就要出山了。

个人经验,从生活上一些细小的事情可以看出小儿子在保育园时是啥样子的。
1,在家里,被门,或者是门槛(榻榻米门那种很低的门槛),或是被桌子碰疼了,绊倒了,他就会反击,打一下桌子,打一下门槛等等。
从这些小事儿,可以看出,他有反击能力,这种情况下,我一般都不会阻止。

2,有一次在幼儿商店里买东西,妈妈在给他挑衣服,我就领着他去玩玩具,身边有个男的领着他的儿子也在玩,那男的站在他儿子后面,我蹲着陪儿子玩,因为我的头低着,也在想事儿,我儿子和边上的小孩子不知为什么在抢玩具,等我抬头时,我儿子已把玩具抢到手,向我走来。那个小男孩感觉挺失落,他爹也没说话,我就对儿子说,大家一起玩多好(用中文),儿子想了一会儿,把身边的玩具都给了那个小男孩,那小男孩有点生气,这时,小男孩他爹说了一句谢谢(当然是日语),那个男孩好像比我儿子大点。
这让我想到,儿子在保育园里应该没什么问题。

还有很多,就写这些吧。
这点经验写出来只是让家长在日程生活中观察一下小孩,从而判断或联想一下小孩在保育园里是啥样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