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邻居温柔投诉

(2012-02-18 14:20:07) 下一个

我们住的温哥华这幢公寓公寓的业主委员会规定:洗衣机烘干机在晚上十点半以后不得使用。公寓里邻居受到噪音骚扰一般不与你面对面交涉,只是打电话到物业经理那里投诉,那么被投诉的住户行为有可能被写进物业会议备忘录上发给全体业主提请注意。住独立屋的居民甚至会打911报警呢。

入住这幢公寓楼最初半年内,遭遇两次邻居上门温柔投诉。

那晚门铃响,开门只见一位年过花甲的亚裔女士,瘦瘦小小的,诚意地点头,英语带着异国口音:Hi,我住在你楼上。我有点疑惑地也说Hi。因为我们这个公寓的邻居们一般不来往的。上周在一楼健身房遇到一位北京来的同龄同性移民,谈的很投机,最后也只交换了Email地址。

“你在练钢琴?”她问。我说是呀是呀,思衬着她的来意。她谦和地微笑: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听到你弹,那时刚学吧。觉得你进步很快,能听出曲子的感情。

我有点得意,心想这年头练琴是退休人士消遣的首选,是否她也是初学者,下一步大概交流心得体会了吧,於是热情邀请她进来坐坐。

她说不啦不啦,接着语气和措辞开始变得小心翼翼的:我和丈夫都喜欢音乐,但是……

我开始警觉……

她继续说:我们昨天刚到温哥华,丈夫心脏不是很好,还在倒时差……。我恍然大悟,连声道歉。她还是微笑点头:你以后能否晚上九点之前练琴?我们歇息早。

而我那时候在温哥华学校局读成人高中,放学后游泳,回家后做家务、做作业、烹调、晚餐,九点以前哪有练琴时间?灵机一动:能否把钢琴的消音板踩下去?那你们就听不到了。她眼睛一亮:好,试试看。於是电话通知楼下她老伴做好准备。我在消音方式下弹了一句:哦,加拿大!再和他老伴联係,想不到那位先生竟然颤颤巍巍地把加拿大国歌的第一句唱了出来!哎,是他的听觉特别灵敏?还是公寓隔音差或者夜深人静的关系?

那位女士显得很内疚的样子,说他们每年一次探望儿子家。两个月后离开,那时就没事了。我连说好的好的。尔后她很有风度地再三道谢鞠躬,告辞。

等她走后,实在欣赏她的仪态风度,迷迷地对好几个朋友描述被投诉后的好心情。

第二次遭遇邻居投诉更是无人无影无声。早上出门,发现门口贴着一张小纸条,英语写的,大意是:你家的地板是我家的房顶,请半夜走路轻声。这肯定是我的错,那时候每晚不到两三点不上床的。第二天立马到The Bay买了双特软的布拖鞋,同时给那家人家的邮箱投了一封道歉的卡片。

此后至今,再没有此类投诉了。


恳请点击这里,帮我的画加加分,因为我进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