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樱果

退休后培育了诸多爱好却无一精通的家庭主妇
个人资料
卉樱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老外出差,真累

(2011-11-15 17:47:03) 下一个
在旁人的眼中,与老外初查是一桩好差事-飞机、出租车,五星级宾馆。但实际的感受却远没有那么自在。

最难忘的是第一次与经营经理马丁.贝斯立出差,当时我刚着手负责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对我进行技术培训是他那次的任务之一。每天我必须花一小时朗读产品样本,而他则一心两用;拿出便携式电脑写报告。当他听到我在某处打疙瘩是,就转过头来指点我。他像一个严格的老师,一个个地提问题让我解答,答不出再回头重新阅读,直到过关。这样硬是在一周内,像北京填鸭似地逼着我掌握了公司全部产品的特性和技术参数。

到西安适逢周末,我安排了游临潼的兵马俑。预订出租是,贝斯立已经从前台打听到单程需要一个小时。于是他让我带上厚厚的一本技术资料,一上车就要求我朗读。坐在豪华的轿车里看出,没几分钟,我就开始恶心晕车。最初我还竭力忍着,但后来我不得不提出休息,贝斯立看到我脸色煞白才罢休。

西式用餐也是那次培训课程之一。贝斯立不厌其烦地教我如何用餐巾、刀、叉、勺,如何点开胃菜,主菜和点心。我开始实在记不住那些繁琐的规矩,常常感到紧张和疲惫。面对五颜六色的西餐,我的喉咙却什么也吃不下,尽管胃始终处于饥饿的状态。

那次喝咖啡,我用小勺调好后,正要端起来喝,贝斯立伸手把我留在杯子内的勺子取了出来,我的脸马上红了,知道出错了。

当然,正因为有了经常与老外一起在国内出差的机会,才使我独自一人出国时,也能在候机楼读文件写报告,在正规的西餐场合,正确地使用西餐餐具和遵循西方饮食礼节。

《新民晚报》1996.3.27
请帮我的画加加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