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体制与大郅

(2012-03-09 11:16:44) 下一个
【原创】体制与大郅 [ 陈二 ] 于:2009-05-06 00:46:25 主题帖

事先声明一下哈,好几年前写了几个帖子,观点极其荒谬,仅供大伙批判。认识的就当不认识我,不认识的就更好下嘴了。

昨天我从泰山坐火车回烟台,对面坐了一位农村姑娘,用化肥袋子带了两只鸡,(是真的鸡,不是小姐),一雌一雄,开始的时候还挺平静,后来那位鸡兄不耐烦,就喔喔地啼了起来,高且昂,真是其声也凄。其调也哀。惹的满车哄然大笑。

鸡兄当然不是有意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他不是流氓,实在是被压迫急了,设身处地想想吧,让你坐在火车地板上十几个小时,不给吃喝不算,头上还要套个尿素口袋;非得跳起来。所以,我对鸡兄的壮举深表同情和理解。

这件事情本来到这就该结束了,但是我又多想了会,思考是件好事儿,最起码不是坏事,有许多人玩乐致死。有许多人大吃大喝致死,但没有人思考致死。我觉得,老实人在体制的压迫下,也会干出惊天动地的事情。像王治郅留美不归,就属于此类。

现在一提到这个事情就扯到叛国,让人想起前苏联的索尔仁尼琴。叛国当然完全是胡说八道,第一我国刑法无此叛国罪罪名,有的只是叛逃罪和背叛国家罪,第二,该两罪如果成立,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要危害我国安全。他一个打球的,有什么危害?难道会出卖我国篮球训练方面重要情报?难道会穿上美国队服?大老美不傻,要我们的情报干什么?二中锋有的是。他又不是孔令辉。可以改个名,叫威尔史密辉。像小山智丽一样。

所以我觉得,他干出这件事,跟公鸡狂嚎一样,让社会逼的,我国的金牌体制,什么三从一大,让很多体育运动员落得个凄惨下场,满眼看去,像蔡振华者又有几人?穆大叔(不是姆博。是铁柱)给体委扛了一辈子活,后来残废了。混的那么窝囊,出门要拄拐,踽踽独行。从背后看上去,让人觉得保尔的身影高大了许多。前段时间又出来个举重搓澡工,搓澡工当然到处都有,但我总觉得这事有两点不妥。

一:搓澡工一般都是男搓男,女搓女。女举重冠军手劲太大,容易把女人肋骨搓断。

二:如果让她搓男人,肋骨仍然有可能断,而且有伤风雅。

手劲大的人当然可以当钳工或者种地,但我国工业不景气,下岗问题严重,务农虽然稳定,但考虑到现在城镇和农村收入进一步拉大,这也不是个好出路。

其实我要说的是,王治郅同学无非是想挣点钱,给自己老了打副好拐。扯不到什么爱国啊情操啊什么的,科比不打梦之队,也没见美国人民说情操。其实人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看场好球,王同学的要求也很简单,真正把事搞复杂了的,就是这个破体制。三从一大,其实就是要运动员三从四德。三从四德久了,就会把人逼的嚎起来,其声也凄。其调也哀。

现在王同学回来了,我们总说是回归了,承认错误了,浪子回头了,承认错误倒不假,不过不是承认自己叛国罪成立,而是体制封杀,让他挣不到拐钱。想继续挣钱,还得头上套个尿素口袋,忍上几年。


关键词(Tags): 王治郅

http://www.cchere.com/article/21732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