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年(14)通天国师

(2010-04-16 10:59:31) 下一个


第十三章   通天国师

大乾皇宫,玉禁城,乾坤殿。

深宫帷幔,玉阶金台,在无数举止肃穆的黄门宦官,宫装女侍的环绕中,一位九五之尊人间君王端坐在龙凤呈祥御椅上。

只见他头配前后九旒流苏,中镶一颗光芒四射宝珠的天平冕冠,面白无须,蚕眉细目,开阖间似有星云旋转深不可测。

玄衣纁裳,衣绘龙、山、华虫、火、宗彝五章,裳绣藻、粉米、黼、黻四纹。

腰间系金镶玉龙带,用玉珩、瑀、琚、冲牙、璜,瑀各一,下有玉花,玉花下又垂二玉滴,瑑饰云描金龙文。

左手很随便地搭靠在御椅扶手上轻轻地敲击,右手把玩着一只上剡山形下约黄绮的尺二白玉圭。

这便是統御大乾王朝亿万万生灵的康帝李乐。

在玉阶金台下左一右二摆着三张青花绣墩,上坐三人。

左首是一位鹤发童颜仙风道骨的老者,头戴黑精玉冠,衣玄羽飛裳,手執五色羽節,稳坐庙堂之中如浴春风细雨。

右首坐着一位年龄二十七八的青年男子,头配金丝八宝冠,身穿玄黄色五爪金龙衮袍。

大乾地处东方为通天木象,尚土德,崇黄色,玄黄为皇家专用,除了康帝李乐以外就只有东宫太子李重天敢穿这种龙袍了。

右下座,大冬天还拿着柄蜜结迦南折扇的,赫然就是小北靖王爷李卿。

康帝把白玉圭往御案上一放,朝左首的老者微微拱手道:“宇内动荡,四海不靖,愿国师惜我大乾亿万苍生,不吝赐教。”

这老者正是大乾护国大教万仙道现任掌教,御封“通天道君大国师”的灵宝道人。

只见他轻挥五色羽节笑道:“吾皇言重了。大乾厚德,天命未改,正是花团锦簇的太平盛世,吾皇为何忧心忡忡呢?”

只听见右手的太子李重天沉声说道:“国师只顾参赞阴阳玄机,对中土人事有所不知。十余年前,南洋潘查希拉王国通往九幽黄泉的通道口突然被人打开了。国主苏西洛不知为何妖化为一条大蛇,专以吞噬我大乾侨民为乐。其属下子民也多化身妖魔,奸淫掳掠,疯狂虐杀我大乾侨民,死伤无数。我华夏族先民筚路蓝缕,在南洋诸国的百年基业被连根拔起,岂不叫人痛哉!"

灵宝道人略为惊讶道:“咿呀,奇哉怪也,竟有此事?”

李重天继续道:“更有甚者,十年前我朝与西域火龙国修好,常驻外相为使,鼓励边贸通商,形势一时大好。不料火龙国突发内乱,火龙国君肆意屠戮弱族,引发天罚,被天帝羁押于酆都鬼城,十万刀鱼鳞剐凌迟处死。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外相亦为天帝子母阴阳追魂炮所杀,乃至我大乾在西域十年未有寸功。”

小北靖王爷李卿摇了摇扇子,接过话头说:“王兄所言极是。天地人三界各有所司,虽可往来以通有无,但是按我太祖武皇帝与天帝旧约,内政上大家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近年来,屡屡有天神无视约法私自下界,插手中土人间事务。地魔界也蠢蠢欲动,是有所图。以至于我朝内忧外困,时局日益糜烂。五年前,我大乾欲与南洋诸国合力发掘南海火油,居然引来六翼天鸟和地狱火龙的窥探,诱发南洋诸国纷纷叛乱,我朝又是无功而返。实乃是可忍,孰不可忍!如若不兴兵伐之,后患无穷。”

灵宝道人摇头笑道:“两位王子息怒。正所谓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此乃天界神威如海,非人力可以抵御。地魔界更是污秽不堪,何足道哉。文宗皇帝曾喻我大乾与天界只可为友,不可为敌。与魔界诸族要利而用之,敬而远之。韬光养晦和光同尘才是我朝长治久安的上上之策。”

“可是,……”两人都是大不悦,欲要站起争辩,却被康帝一摆手只得气呼呼地坐了回去。

康帝道:“重天和卿儿年轻气盛,国师不必计较。本朝名为治平无事,实有不测之忧。国师仙力通玄,可神游天界,可有天机教我?”

灵宝道人又挥了挥五色羽节,突然浑身放出五色豪光,毫光中显现三朵白色莲花,白叶红心,载浮载沉。

又有一股如麝如兰如檀的香气弥漫开来。

玉阶金台旁边伺候的太监宫女们都眼迷五色闻香则喜,露出一副如醉如痴的表情。

有几个居然腿一软,跪了下来,口中默念“无量天尊”,对灵宝道人顶礼膜拜。

只听灵宝道人以一种悦耳动听,妙不可言的仙音缓缓道:“贫道曾神游上清圣境,参见我道祖洞玄教主灵宝天尊。天尊谓余曰,开天经中注明大乾有八百年气运。如依顺天道而行,可一统中土人间界,主宰人道变化三百年。吾皇是信不过我道祖灵宝天尊,还是信不过大天尊的开天经呢?”

“果真如此?!”

康帝闻言大喜,站了起来,躬身施礼道:“多谢国师指点天机。朕再无疑虑了。哈,哈,哈,哈。”

太监宫女们全都跪倒在地,齐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李重天和李卿犹豫徘徊地相互对视了一眼, 也站起来对灵宝道人一躬到底,口称国师功在社稷。

灵宝道人微笑不语,浑身光芒四射,五色羽节环绕飞舞,真个是如仙似圣一般。

李卿暗中咬牙道:早晚有一天,我非斩了你这个神棍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