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知道的吴仪(三)

(2010-03-12 14:11:59) 下一个

2000年的一个冬夜,十点半,小虎正被上市报表搞得头昏眼花,遂决定到楼下印尼小馆小酌一顿,再上楼造数据。

刚一开电梯门,一个保安极为紧张地按住我:“先生,先生,请等一会儿。”

怎么回事?

平时,这帮保安是根本不敢拦总公司领导的。

尤其是财务处的各位领导,在吴总的一朵小金花的带领下,横冲直撞,蛮横惯了。

物业公司的人,是下属不知道几个子的子公司,他们的人事部总监,本来就是从财务处放下去的,他们有几个胆子敢拦我小爬爬虎!

 我没理他,一摔手出了电梯,顺便还虎目一张瞪了小保安一眼,心想,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你。

小虎我一个箭步窜进大厅,正要雄纠纠气昂昂地冲向印尼小馆,一抬头顿时给吓傻了。

只见大门口黑压压站了两排人,排在最后的就是我的顶头上司,然后是他的顶头上司,再然后是一堆总监和总裁,最小的也是个正处。

一下子见到这么多领导,小爬爬虎立刻感觉口渴,头晕,腿软,想喊口号。

幸好,顶头上司一把把我拎到一边,问到“怎么这么晚还没回家?”

小虎知道这是在领导面前千载难逢,万载难逢的表臭功的时候,立刻拿出十二分的产后虚弱状,翕动干枯的嘴唇说道“上市......报表......”

声音不大,但是绝对要让每个领导都听得见。

果然,好几位副总裁转过头来,对着我点头微笑。

小爬爬虎哪见过这个,立刻腿一弓,腰一绷,做出“外贸小兵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猛表情。

顶头上司见我为他长了脸,就告诫说“你就站这,待会不要出声。”

我于是忙不迭地点头称是。

这时,我才发现,大厅的四周有不少神秘人物在游荡。

这些人,上有耳麦,下有步话,腰间鼓鼓,龙行虎步。     

便衣队!

小虎又开始紧张。

这时候,大门咔嚓一开,只见一人被众星捧月一般簇拥而入,中等身材,花白头发,双目如电,气度不凡,妈呀!

是吴仪。

只听见我们的大总裁在她身边弯着腰,小声说:“感谢领导关心我们公司的一体化进程,我们公司8万员工就等这一天......

吴仪回答:“少废话,先打两局保龄球再说,再找两只大点的螃蟹......

一行人迤迤逦逦奔高级保龄球馆而去。

三个月后,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

几万职工在几十年内攒下的数十亿国有资产先转到英属维京群岛的信箱公司,然后再转到香港。

香港股民奔走相告,纷纷拿出压箱底的钱来支援国家建设,奉献一颗爱国心。

因为对香港经济的重大贡献,公司高层一半以上自动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可以自由出入,不再担心中纪委的双规。

一年以后,小小金花通过中组部的审核,官拜四品正堂,授丹鹤补服,黄马褂,内务府行走,特赐紫禁城骑马。

小爬爬虎因为钻营得当,进入第五梯队,授鹌鹑补服,从九品。

再一年后,小爬爬虎为避祸亡命海外,不知所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