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二饺子记(上)

(2009-05-17 10:44:29) 下一个


2009年5月1号的凌晨4点,美国人民在准备晚餐,天安门的解放军叔叔准备升国旗,牛头马面哥俩收够了人,准备赶在鸡叫前回去交差,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肚子饿得前后透亮,拿绳拴上就能当驴皮影。


维基百科里有个词这么讲——生不如死:意指中国男青年陈二挨饿时刻。


离早餐摊开张还得等一会,屋里能吃的东西早就吃光了,剩下拉面馆偷回来的半头蒜,抽屉里还有半条烟,我把这两样宝都划拉到床上,开始策划方案。


到底是吃瓣蒜就颗烟呢,还是抽颗烟就瓣蒜呢?


深思熟虑之后,觉得这两个方案实在不像人话,于是一把把这两样都怼到床底下去,决定轻装上阵,用历史名人克服生理需求。


事实证明曾国藩球用不顶,袁世凯不顶球用,两个老帮子加一起还不如一颗花生米,稀里糊涂熬过了一个小时,眼前不断闪现的只有大好河山——的各种食物,从湖南窜到东北,又从山东窜到乌鲁木齐,最终在炸酱面上停住了,因为收音机报时了——北京时间六点整。


终于费劲睁开眼睛,拿出最后的体力冲到早点摊上,从裤兜里拽五十块钱,啪地一下拍在桌子上,瞪着老板说,有啥上啥,快点的!


 炸油饼的老娘们没敢搭茬,我偷瞄了一眼墙上挂的镜子,脸色跟五十块上的老毛一个样,趁着她发愣的机会,我已经干下去两个油炸糕了。


半个小时之后,摸着滚圆的肚子,我开始了新一轮的思辨,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再继续下去了,深挖洞广积粮的道理,连大流氓头子朱元璋都知道,忘记了这一点,就是对历史的亵渎嘛。


 啥东西最适合囤积呢?


饼干肯定不行,梆梆硬费牙,方便面也不行,上学的时候早就吃腻了。香肠倒是不错,就怕一不小心没忍住就啤酒给吃了,馒头还行,就是白不呲咧的没啥吃头,搁一个小时以前,这些东西都能过关,可是现在老子吃饱了,吃饱了饭的人民就牛逼了,谁还尿你们这些破烂,要是有把剑,早把你们一个个劈了……


梦想一下子就照进现实了,一把剑飞快地从我耳边掠过,晨练的死老头子丧心病狂地嚎着,走道能不能看道啊!


我根本顾不上跟死老头子废话,大事还没解决呢,就这么跟公园里走了一早晨,总算想起一样好东西。


饺子!


这东西优点太多了,能煮着吃,煎着吃,蒸着吃,能当早点,午饭、晚饭、夜宵、能当饭吃,能就酒喝,能招待客人,最重要的是还能解馋,我国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老师都赋诗歌颂过——坐着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不信你们查去。


有了这个宝贵发现,我马上给最好的哥们大棚打电话,我要吃饺子了!这小子不愧给我捧哏多年,睡得五迷三道还能挤出来一句:啥馅的?


你觉得呢?纯肉的吧!


我对这种方式很满意,苏格拉底当年跟他的学生在一起,就是一问一答地研究哲学。他妈的就是没有跟班记录的,要不然得给祖国留下多少宝贵财富啊!


我迈着矫健的步伐,伴着“我是带刺的玫瑰”的音乐走进了小区的肉店,镇关西在柜台后面看见我很惊讶,因为印象里我俩的见面地点只能是拘留所,于是一脸惊恐地跟我打听政府有啥新动静没。


我没好气地问他啥肉最好,镇关西说是里脊,我说少废话我还不知道是里脊,赶紧给我切两斤绞成馅,不然一拳就揍死你。


拎着这两斤里脊馅,又买上一沓饺子皮,我晃晃悠悠地回家了,刚把肉馅扔进盆里,准备找本菜谱学习一下调馅,门铃就哇哇地响了起来。


一开门,大棚就冲了进来,满脸狐疑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又抻着他的纺锤脑袋看了一眼我手里的肉馅,结结巴巴地问我——你杀人了?分尸呢?


(未完待续)


陈二 2009-05-17 03:07:03

http://www.ccthere.com/thread/21921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