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富人

(2011-08-28 21:27:41) 下一个
         我和风哥是十几年的关系,我们是患难的知己。他的老婆我称为嫂子。但是因为女人间更多共同点,我和嫂子比亲姐妹还亲。以前在国内时,我们两个就形影不离。现在我每次回国,她都恨不得天天陪着我在一起。她总是说,亲姐妹还吵架呢,我们连脸都不红。这是姐妹情谊。
         他们两口子与其它的人不一样。首先他们有学问。风哥是武汉一所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嫂子也是。另外他们是很朴实善良的两口子。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以做人为第一准则。菩萨心肠。
         风哥和嫂子当初靠改革开放聚了第一桶金后,嫂子形容那时候的心情是,每天晚上数钱的手都是发抖的,因为没有见过那么多钱嘛。他们夫妇把孩子送到贵族学校读书,两口子为生意忙得团团转。
     
          我暑假回国前嫂子回娘家住了一个月,因为风哥认为两个儿子不好好学习,比较懒惰,都是妈妈惯的。嫂子就会娘家配合他回娘家住。我回去后,嫂子打电话说,她很想回来,看看我,但是害怕风哥埋怨她。我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就决定在忙完事情后去把嫂子接回来。在我的努力下,嫂子回家了。我回家乡给父亲上坟,她陪我一起去。 为了方便说话,在酒店开了一间房。夜里看完酒店的表演,嫂子很高兴。就告诉我,想和风哥离婚。我一听吓坏了,说,这世界上风哥这样的男人可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你可别糊涂。嫂子叹口气,说,也是,他人很好,对我也很好。但是他现在动不动就说孩子是我惯的了。两个孩子也不争气,学习成绩不好。我真的很委屈。其实比起其它富人家的孩子,这两个小孩只是贪玩,不爱学习。别的恶习都没有。但是他们夫妻因为这个生气,真的不值得。 嫂子四年前收养了妹妹的女儿。她妹妹燕子是个活生生的作女。长我两岁。没什么文化,年轻时,仗着漂亮和良好的家境,好吃懒做。净做些投机倒把的生意。一会开公司卖古董,一会撑盘赌球。三五十万是小数目。一个男的和她谈恋爱一次就骗了她400万,没影了。两次离婚。第二次离婚时女儿几个月。嫂子看燕子好吃懒做,不会做妈妈,害怕把孩子带坏了。所以就收养了这个漂亮的小外甥女。燕子快四十岁的人了,还是揣着爱情梦。对孩子不管不问。眼看孩子该上学前班了,嫂子一个人忙三个小孩很辛苦。就想让女儿跟着妹妹生活一段时间。但是又怕妹妹不会教育孩子。左右为难。 摊上这样个妹妹,嫂子说,她从小聪明漂亮,但是不会做人。她天天买名牌化妆品,衣服,LV,跑车,全世界到处跑着玩。她有几个钱?!论钱我比她多多了。但是我觉得生活平淡些挺好。我从来没买过名牌化妆品什么的。这名牌的还是你送我的。看的出她很窝心。我就劝她,燕子会长大的。
         回美国前嫂子和我一起去短途旅行,我告诉她,顺带去慈云寺烧香吧。车发动后,嫂子突然说,我忘带钱包了。我说,拿钱包干吗?我这里有。给你张卡,随便用。出去都是我的。嫂子执意要回家。我就开车又回到她家,她匆忙的回去取点东西,出来了。旅行很愉快。儿子,嫂子,我一路欢声笑语。吃喝玩乐。高兴的很。我们计划最后一天去烧香,同时拜会我一个好友。 夜里嫂子突然给我说,这几年你不在家,不知道,小军进监狱了。我随口问,怎么了?我知道他这个弟弟和妹妹一样不省心。从小打架斗殴,因为家里有点小势力,没有吃过苦头,很放肆,一直都靠着嫂子。嫂子说,小军贩毒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贩毒是可以要命的。原来,小军和公安局缉毒大队队长一起合伙贩毒在云南被抓获。在云南服刑2年后,嫂子看着父母年老,担心弟弟在监狱里受苦弄坏了身体,就托关系把小军调到了这里的监狱。嫂子说,我看着父母的面子,照顾他的妻子和孩子。希望他能好好改造,早日出狱。第二天,我们烧完香,中午和久违的朋友一起吃饭,喝了点酒。下午我们一起去监狱看望她的弟弟。朋友坚持要开车送我们去,还要拿两条好烟给嫂子带进去。嫂子说,监狱有要求,烟不能超过50元。贵的不能带。既然他住进去了,就要好好改造,符合要求,不搞特殊。父母没教育好他,希望他在这里学会做人。 从监狱出来,嫂子告诉我,风哥害怕小孩子像舅舅一样不学好,有时候脾气急躁,对孩子的态度很不好。嫂子在一边也很难受。毕竟自己弟弟妹妹不省心。
         嫂子对自己生活没什么要求。门都不怎么出。衣服有的穿就行,饭有的吃就好。修身养性,乐于助人。平常喜欢和我一起去买打折的东西。风哥虽然因为生意要经常出入娱乐场所,但是他身上的朴实是显而易见的。衣服鞋子什么都不讲究。他总是说,我帮他认识了名牌。因为我总是带礼物给一家人,关系这么好,我也总是买好的带给他们。
        他们和其他人一样过着平凡的日子。唯一是他们有亿万资产。在他们需要时,不需要跟任何人伸手。我们在寺庙遇到一位家境清苦的女人,30多岁离婚后遁入空门,闲聊说起最近要去厦门拜会师父。嫂子说,天这么热,我给你买张机票把。几年前风哥去我办公室,一个我新聘的临时工,突然截住他说,我有个发明,没钱申请专利,你可不可以借我2000元?风哥立刻给了他。我说,你不怕他撒谎骗你吗?他说,那是他的事。一个大学生曾给他儿子做过家教,家里困难,他一下就给了那个小姑娘1万块。嫂子一个辞职多年的员工找到嫂子借10万元作启动资金,自己自己做生意。嫂子二话没说就给了。回国前风哥请我吃饭。席间,他的干妈打电话说他的女婿蒙冤入狱。风哥说,这个家里就这一个女婿有正式工作,这事一定得管。立刻联系律师第二天去高院。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他们不是低调,他们是骨子里的纯朴善良。
       嫂子马上回来美国度假看我。我们的计划是,在这里买一大块地,等我们都老了,就建几座漂亮的别墅住一起。说说话,看看书,聊聊天。天佑好人,我祝福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