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

清晰的图像和高保真的声道,带您领略璀璨的中国各民族文化。本频道主要以汉,藏,英语播出。
个人资料
正文

献上经典电影名作 ---- 《战上海》 1959年版

(2010-05-24 07:19:11) 下一个


战上海 (1959)导演: 王冰主演: 胡晓光, 张良, 王润身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包围了上海,盘踞上海国民党30万军队成了瓮中之鳖。但们不甘心灭亡。蒋介石命令京沪杭警备司令汤恩伯固守顽抗,准备与共产党解放军对抗到底。我军某部挺进到上海外围之后,根据上级指示命令,制订了既要解放上海又要保全城市周密作战计划。我军利用蒋介石军队分崩离析,派系矛盾,采取先将蒋介石嫡系部队引诱出城,将其一股歼灭城市外围作战方针。骄横自大国民党邵壮所部军队果然中了计。我军迅速围而歼之将其消灭在上海市郊外围。接着我军上海地下党配合下,由上海工人领路攻进市区,解放了上海市苏州河以南广大地区。国民党军撤守苏州河北岸,凭借有利地形,用火力封锁了我军前进通道,控制了苏州河上交通要道。我军勇猛作战对敌人展开了连续冲击,终于粉碎了敌人顽抗,撕开了们坚固防线胜利,攻下苏州河北岸。残存国民党杂牌军刘义部只得龟缩市中心。无可奈何地等待最终结局。我军一面对敌保持强大军事压力,一面展开政治攻势。刘义万般无奈情况下终于同意率部投降。至此上海得到解放,回到了人民怀抱。该片重现了人民解放军在人民群众配合下势如破竹攻占上海的辉煌战史,以及蒋家王朝最终溃败的历史场景。编导者严格遵循历史,真实构建了恢宏战争场景。其规模之大、覆盖面之广,都在同类战争片中少有。它不仅描写了我方从高级指挥员到普通战士,众多英勇善战、不怕牺牲感人形象,而且将蒋军内部错综复杂矛盾和分崩离折困境予以深刻展示。导演以自己对战争生活真切感受,把影片处理得简洁明快且富有气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