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主和长工

(2009-05-14 20:43:19) 下一个

一次聚会,笑谈家庭关系中夫妻间的角色,一友人把这角色形容为:地主和长工的关系。后来细细一想,透彻!

如下是他的观点:家庭生活中,谁做地主,谁做长工,岗位的确定,是在谈恋爱时就决定了,不用说,谁主动出击 --- 长工,谁被动被追 --- 地主。如果长工心甘情愿,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工作,那么这个家庭就是所谓幸福的,平衡的过着地主和长工的日子!若有日,长工卖命干活之际,忽有了想做地主的念头,那,看看吧,日子一定就难过了,打打拼拼,硝烟弥漫,推翻统治者,历史中我们看到的太多了!

我总结如下,过日子,岗位要确定好,让长工明白,长工就是干长工的活,地主就是享地主的福,当长工的别骂我。有个下岗的长工,拍着脑袋说,自己怎么没有早听这个地主和长工啊,我一长工的命,还非要竞争地主的岗,现在下岗不说,人家地主又找了个长工。

现在,北美经济大萧条,祝大家好好守护好自己的岗位,过好地主和长工的幸福生活!顺带问一下,您家里谁是长工,谁是地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lackteaz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2s3的评论:
呵呵,你们家里有“潜伏”的长工,其实他真实的身份是地主~
w2s3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的情况是这样的:
长工甲说:我做饭洗衣服洗孩子间或打扫卫生。
长工已说:我剪草铲雪倒垃圾抱孩子间或洗碗。
关于谁是地主的问题还悬而未决。长工已建议你给量化一下,劳动强度,难度系数什么的得考虑进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