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失落在雨夜,渐行渐远

(2009-05-08 22:44:26) 下一个
周末的午夜,窗外的雨声劈拍敲打着窗子,独自在这样漆黑的夜晚,关上所有的灯光,站在窗前,听雨,看雨,想事情,很多想不清楚的事情,努力去想出一个头绪,全然徒劳。

1000 多个日日夜夜,不知道有没有相知相爱过,还是都是源于寂寞,源于对孤独的恐惧感,让两颗心走到一起,应该是爱过的,怎么能否定呢?毕竟我们都是那么感性的人。毕竟我们都曾经那么渴望被爱。两个经历过婚姻的人,都以为再次选择是慎重的,其实想起来,一切都是那么仓促。

当时一个相处的很好的异性朋友刚刚死于车祸,内心欲发的脆弱,那一段日子,原本就是在扑簌迷离的感情中想有一个定数,与他相识在最向往身边有个伴的日子,于是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忽略了很多明显的细节,闺密告诉我她绝对不会做我这样的选择,她认为他的情形不适合任性的我,家人阻拦,朋友有异议,只有我为了爱情前进前进向前进。我不知道他并不能给我一个全部的爱,他背负着责任和义务,尚未成年的孩子等着他供养,我天真的以为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多么幼稚的想法,以为爱情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30 多了,想法像个20岁的孩子。可能现在20岁的女孩儿都不会为爱情全身心投入了。而30多了许多的我,还傻傻的。

结婚,过日子,从来没有相安无事过,孩子永远影响着我们的婚姻。经济上,感情上我似乎都是嫁给了打了半价的丈夫。我从前的豪言壮语,对婚姻的无限信心随着时间也大打折扣,也许是我太斤斤计较了,我真的是没有真的快乐过,幸福感也是稍纵即逝。吵架越来越频繁,彼此之间越来越不包容。一次次,我们决定分开,各走各的路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他除了孩子以外,其他没有什么显而易见的缺点。我一身轻,经历了这么多,也真的没有信心了。相信天下还有的是好男人,只是我命不好,碰不上。也许是我太喜欢残缺美,老天要赐予我这样的。

要分开了,不能骗自己说已经准备好了。只是没有准备好的行囊也要背上,继续往前走,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无路可退了。要解脱了,应该很轻松才是,可是对什么都没有兴趣,每天像个机器人一样,上班,下班,茶不思,饭不想,怎么象失恋了一样,我应该快乐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原中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有点任性吗? 我觉得你挺勇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