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散户投资者策略

(2009-07-06 21:49:38) 下一个
有趣的是,我所推荐的策略并非那种只针对某种特定市场环境的策略。恰恰相反,在任何市场环境当中,我们都可以使用同一策略,而不必在意周边的条件,它在多头和空头两端都是有效的,而且我已经发现了可以不必损失时间或者牺牲生活水准的方法。

??这一策略有一系列最基本的原则,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则主要如下:

??——时刻注意控制风险

??——保持简单化

??——让市场来引导决定

??——以ETF为工具利用市场震荡周期

??尤其值得一提到是,我经常使用正向和反向追踪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ETF(QID)(QLD)来作为工具,由纳指的动向为我提供讯号。

??这一纪律就决定了我们不会再为每天包围著市场的种种噪声所左右,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技术分析就可以了。毕竟,是技术分析才可以告诉我们,那些精明的专家是怎样做出买进和卖出的决定的。还有什麽比追踪资金的流向更有趣的?

??为了达到将两个交易工具整合为一,使得策略简单化,以及让它只根据市场行情提供讯号,使得策略进一步简单化的目标,我创造了一种方法,允许投资者随时可以分享市场的运动,而不必管市场运动的具体方向。

??首先,我会对近期的市场表现图表进行评估。所有三个市场都在我研究之列,我想,这种横向分析的方法对于判定市场近期的走势非常有用。

??然後,我会对中期图表进行分析,最终则是长期图表,当然,所有这些也都是看重三大市场的横向分析。

??这样,我就可以将前述这些垂直整合在一起,进行组合分析。在组合垂直分析当中,我会引入各种特定的支撑线和阻力线,这样,我就可以找到执行策略的相应讯号了。

??技术分析的简单原则在此也就获得了成功:比如,假如支撑线经过了测试,市场预计将测试未来的阻力线,我们就会购买QLD。当然,我们总是会时刻注意严格控制风险,不然支撑线被突破了就不妙了。

??在阻力线经受住了测试时,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过,这一次,我们不是购买QLD,而是购买QID。方法完全都是一样的。精确地说,我们并不真正做空,而是采用另外一种交易形式。

??假如你不愿意采取主动反应策略,那麽我的建议是,你最好还是等待一下。现在确实不适合买进持有策略,无论是任何方向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