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龟后的痛

(2009-05-06 19:17:22) 下一个
我是刘正飞,2002年获华中农业大学预防兽医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2007年4月在美国Kansas State University作博士后研究。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

我的孩子刘谦谦2岁零5个月,生在美国,在2009年4月20日晚上流鼻涕、发烧。我、妻子及我的母亲立即打出租车带孩子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挂急诊,接诊的是一位姓王的女医生,当时已是晚上11:00点左右。经查血化验后,王医生说孩子血象偏高,是细菌感染。她让我们自己给孩子测量体温,体温为39.6℃。王医生说:“那开点药吧,输四天液”。妻子问:“要输四天吗”?王医生说:“先输两天,第三天再挂号复查,如果病情严重就去住院治疗”。当时医生开了两份相同的输液处方单,但未告诉我们两次输液应间隔的时间,也未告知药物的不良反应。

2009年4月21日早晨,我给孩子喂饭,看到她吃下了馒头、喝了牛奶、精神状态较好,才放心去教室上课。妻子、母亲及孩子舅母到该院,孩子说腿疼,他们先给孩子的腿做B超检查,检查结果无异常。上午11:00,她们拿王医生昨晚开的相同的处方单交费取药,然后到护士站给孩子输液。期间没有护士过来观察输液过程中小孩的生理反应。中午12:00输完液后,医生和护士没有叮嘱她们输液后应观察一段时间。她们打出租车回家,这时我已讲完课回家。她们一进家门,我就发现孩子呼吸急迫、抽搐、嘴唇发干。我们立即坐出租车返回该院急诊室抢救,前后约半小时。

抢救孩子的是几名护士,她们抢救了几分钟,才叫来了一位医生,该医生说孩子已死亡。母亲和妻子恸哭,医生、护士见状离开了。孩子早晨出门时还能吃能喝,打完针这么快就死了。我们怀着极度悲痛的心情找该院领导讨说法,一位姓安的医生和姓谭的医生见我们。他们说:“医院就是死人的地方”,“一般像这样的事情我们院长是不出面的。”院长每天事的确很多,但对人命关天的医疗事故,他们竟采取这样敷衍的态度!

直到晚上6:30左右,院方才派人把孩子尸体放在一个位于医疗废品点的、充满了浓重药味的、无任何人看管的破平房的冰柜里。

孩子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走了,我们怀疑是药物或配药过程中出现了问题。2009年4月22日上午和2009年4月23日上午,我们又两次去找院领导讨说法。还是安医生和谭医生接待我们,院长仍避而不见。

2009年4月23日中午安医生给我们打电话说院长答应下午2:30见我们。我赶到时,他又说院长开会去了。院长迟迟不来,这时医院几个保安奔跑过来,推攘家属。经围观群众劝解,推攘结束。过了几分钟,又一群保安手中拿着钢制“甩鞭”和钢管等物品冲出来殴打家属,包括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姨爷,被打的还有孩子的叔叔、舅舅。最为残暴和恶劣的是有六七名手拿武器的保安将孩子舅舅打倒在地,又拖到一边用棍棒猛击头部、胳膊和腿,导致重伤。殴打过程持续约10分钟,围观群众报警。经警察和记者劝解,殴打结束。
目前小孩的尸体仍放在医疗废品点的冰柜中,医院拒不出面解决。受伤严重的孩子舅舅和姨爷正在自费住院治疗,该院没有对保安打人事件提出医疗赔偿和道歉,甚至不承认保安打人事件。对孩子死因始终没有给个说法。


两岁零五个月的孩子被一针打死,我、妻子及亲人沉浸在极度悲痛中,该医院院长对这样重大的医疗事故不仅不出面说明和解决,反而在光天化日之下授意保安使用钢管殴打家属,致使我七位家人受伤和重伤。在拿着纳税人的血汗钱建立的人民医院里,发生这种惨无人道、目无法纪的暴行,作为一院之长的院长先生,天理何在?良心何在?道德何在?医德何在?法纪何在?

死者孩子的父亲 刘正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ykrleu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有这一类的事情,要看所在的城市和医生,不能把国家和国家比。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保安群殴患者家属(组图)

http://news.ifeng.com/society/2/200904/0423_344_1122950.shtml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看病的真实经历(转帖)

  我的病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子宫出血,在中医中称为崩漏。以现在的医学角度讲是由于心情和环境引起的。症状表现为子宫内膜大量出血。我考虑到自己年纪才只有22岁,没有结婚,所以在去医院看病的时候,非常慎重地选择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我挂的是专家号,排了2个小时的队,总算轮到了我。当时给我看病的那个所谓的专家名叫孙家清,是一个看上去算有素养的人,50来岁。她给我把了脉(一边把脉一边和其它人说着别的事),完了后给我开了个药单子,让我去交钱。我想知道自己的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很小心的问她这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她看了我一眼,她说是什么具体的原因她一句话也说不清,很复杂。我正想把我以前的病历给她的时候,她不再理我,非常热情的跟刚进来的一名男士聊着(后来我知道了那个男的是某药厂的业务员,是来跟孙专家谈关于他们的药的销售的)。
  看病加开单子一共花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而我这之前排队等的时间就2个多小时。我当时就有些生气,哪里有医生这样给人看病的?连病历都不看就开药。
  我去交钱,取药,花了一百六十多块。给我开了两盒宫血宁,两盒裸花。我当时想花钱是小事,只要她能看好病无所谓了。
  之后吃了不到十天的这个药,不但没有好转,血不但没有止住,反而越来越量大,这使我的身体从原本的102斤在短短的不到十天内急剧下降到了90斤。我感到身体越来越虚弱,常常是走几步路就好累想躺下。我知道自己再这样流血不止一定会拖跨身体,搞不好最后性命不保。我不得不去复诊,还是挂的专家号,还是等了两个多小时,当时还是找那个叫孙家清的专家给看的,我告诉她我血没有止住而且越来越严重了。她这次却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快速在我的病历上写了一气,告诉我说这次给我开的药是好药,会有点贵。我说没关系我只想把病治好。然后我问她为什么上次开的药一点用都没有呢?她很不耐烦的说中药本来就是这样慢慢调理的,怎么可能那么快呢。她让我把这次的药吃半个月,上次给我开的药也继续吃着。我交了钱。拿了药,这次果然是贵呀花了近三百块。
  我回家又继续吃这个叫孙家清的专家给我开的药(这种药我后来在药店看的到花不到100块钱就可以买到,这是我后来去药店看药价的时候才知道的)。
  之后的半个月,我的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因为吃了孙家清医生给我开的药,身体产生了副作用。我的脸色越来越差,不想进食,一吃东西就吐,出现血淤的症状。之后卧床不起,而此时我已大量出血近二十天了。再这样下去我想我会死掉的。我真的很害怕,我还这么年轻,但是我的身体此时已经出现了非常的虚弱了。
  无奈之下,我只得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病假。这次是我妈妈把我背到省妇幼的。这次孙家清专家告诉我,我的病要做诊刮,我当时不知道做诊刮是怎么一回事,她说的藏头露尾的我心里很害怕,后来我妈妈跟她说我没有结婚,还是个孩子,希望医生看在自己也有孩子的份上,好好的给看看。但是那个医生说现在只有一个办法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做诊刮。我当时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我并不是不和医生合作,只是我已经不再相信这个医生了。但是妈妈说如果不听医生的话是治不好病的。后来孙家清专家给我开了个单子,让我去做一个血常规检查,她说是查查我的血液看看我是不是子宫长了什么东西。我当时很不想去,但是还是配合了。检查结果是我的血液值很正常,之后又去查了内分泌。
  总之折腾来折腾去,前后花了两千多块人民币,我就彻底的躺在病床上了。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健康养生”坛有篇国内电话传来的《关于海龟后的痛的另一个说法》--ZT;供比较参考!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建议你给文学城网管写封mail,请他们帮忙把你的文章置顶在新闻首页,而不止是博克首页.这样读到的人会多一些,影响力会大些.也会多得到一点建议.

还有,孩子的遗体一定要保护好,不能让医院强行处理了.
Hya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硅谷青梅的评论:
看后痛得不知道说什么,真不知道说什么。我有类似经历,那时宝宝才一岁一个月,第一次回国,幸亏过来了,当时我都要疯了,那护士医生就插着兜儿站在那儿说:不应该有反映啊!?......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节哀.孩子已经走了,日子还要过.下面是我的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第一: 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病历复印了,如果有篡改痕迹,也要把证据留下,作为以后对簿公堂的证据.

第二:弄清楚在医院里到底是输的什么药(具体名称),打的什么针(病历上应该都有),和孩子死亡有什么直接关系(医院是不会承认他们的用药跟死亡有直接关系,所以你一定要搞清楚他们用的什么药,然后自己找医生朋友问清楚)这个非常关键.那些输药的管子要求封存,不得丢弃.(国家对这种医疗事故有相关条例,如果医院违反,可以告他们.你可以查一下看有关细则)

第三.把证据搜集好,找个行业内口碑好的专打医疗官司的律师(这一点也很关键),然后向当地法院提民事诉讼.

第四. 在做一,二,三的同时,照南京之友提供的地址,给卫生部长和侨办写信,把前后过程说清楚,尤其是要说明你孩子是美国公民.

另外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是个很耗时间和经历的过程,不过要坚持,正义总是会在某种程度上被伸张的.


haha 回复 悄悄话 possible deep vein thrombosis (ultrasound failed to detect) of leg caused blood clot went into lung (PE)---to parents reference.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段消息真是不知说啥来安慰刘博士。孩子成了恶劣医疗系统的牺牲品。有苦无处申冤,还遭受到流氓式的毒打。当年那些土八路,文革的恶霸嘴脸还随时表现在这个标榜改革开放,社会和谐泱泱大国的土地上。秀才遇到兵,要如何才能挽回无处申冤的困境啊。医院医生的利益取代了医德。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所能做的实在太少了啊。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希望给天使光明!
rjsyt2003 回复 悄悄话 输液反应中的热源反应和药物过敏反应浅析


1.输液反应的范围
  输液反应实际应该包括药物过敏反应、热原反应、菌污染反应。
1.1 药物过敏反应
  也称药物变态反应,是指机体再次接触某一药物相同抗原或半抗原时,发生的一种以机体生理功能紊乱或组织损伤为主的特异性免疫应答。
1.2 热原反应 
  是指由致热原引起的反应。
1.3 菌污染反应 
  是指由于液体或输液器具被细菌污染引起的不良反应。
  临床常见的输液反应以热原反应和药物过敏反应最为常见,且二者有相似的临床症状,都可以出现寒战、发热、头痛、恶心、呕吐、心悸、胸闷、低血压休克等,因此本文重点讨论热原反应和药物过敏反应,其鉴别要点见表1。


2 . 热原反应和过敏反应
2.1 热原反应
2.1.1 引起热原反应的原因:热原反应是指输液过程中由于致热原进入人体后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而引起的发热反应,致热原的存在而引起的反应,主要致热原是细菌代谢物(内毒素),具有耐热性、不挥发性、水溶性、滤过性和吸附性的特点,可被强酸、强碱、强氧化剂、超声波等破坏。
2.1.2 临床表现:热原反应的主要表现为输液过程中或输液后,患者突然出现发冷、寒战、面色苍白、四肢冰冷,继之出现高热,体温可达40℃以上,严重时可伴有恶心呕吐、头痛、四肢关节痛、皮肤灰白色、血压下降、休克甚至死亡。一般发生在输液后20分钟左右,也有发生在2~4小时内,一般持续约0.5~1小时。
2.1.3 液体中出现致热原的原因 :①药物原料本身含有热原,或在配制过程中污染,储存期间产生热原或发霉变质。②输液器及各种用具被致热原污染。③输液前液体配制及输液时的操作不规范,引起液体污染。
2.1.4 热原反应的处置:一旦出现热原反应立即停止输液,但不能撤除输液针或导管,要立即更换输液器,予地塞米松5~10mg(小儿0.25~0.3 mg·kg-1)静滴注或静注,或应用氢化可的松100~200 mg静滴,或予苯海拉明、扑尔敏肌注。伴有呼吸困难者应予吸氧,烦躁不安者可给予镇静剂,寒战者予保温,高热者予物理降温或退热剂治疗。山莨菪碱(654-2)是有效的治疗药物,静脉应用20~30 mg(小儿每次0.3 mg·kg-1)可迅速缓解热原反应,其治疗机制为改善微循环,缓解组织缺氧,同时也有利于热原的清除。
2.1.5 对输液器具及所输注液体的处理:应将输液器具及所输注的液体尽快送检验科进行热原检测及细菌学培养。


2.2 药物过敏反应
2.2.1 药物过敏反应的主要临床表现
  药物引起的过敏反应表现复杂多样,不同的药物可以引起不同的反应,相同的药物作用于不同的个体也可以产生不同的表现。Ⅰ型变态反应典型的表现是荨麻疹、支气管哮喘、血管性水肿、过敏性休克,其中过敏性休克是最危险的过敏反应,发作迅速,50%发生于给药后5分钟以内,抢救不及时可有生命危险,患者可同时出现呼吸道梗阻,表现如喉头水肿和支气管痉挛;循环衰竭表现如四肢冰冷、血压不升;中枢神经系统缺氧表现如头痛、烦躁、甚至意识障碍等。Ⅱ型变态反应常见表现为溶血反应。Ⅲ型变态反应多表现为血清病样反应,出现淋巴结肿大、关节水肿、支气管痉挛等。Ⅳ型变态反应一般表现为炎性反应,如接触性皮炎、变应性脑炎、异体组织排异及皮疹等。
2.2.2治疗:轻症病例应用抗组织胺药物或激素治疗后能迅速好转。对于严重过敏尤其是过敏性休克者应立即抢救,抢救措施为 : ①立即停用或清除引起过敏反应的药物。②立即给予1:1000肾上腺素0.5ml肌内注射或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稀释10倍缓慢静脉注射,若未缓解,可于15~30分钟后重复给药,至病情缓解。③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应用:如予氢化可的松100~200mg或地塞米松5~10 mg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40 ml 静脉注射,必要时,1~3小时后重复注射。④扩容、给予血管活性药:间羟胺50~100 mg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中静滴,必要时可与多巴胺合用。⑤抗组织胺药物:非那根25~50 mg肌内注射。⑥10%葡萄糖酸钙10~20 ml缓慢静脉注射。⑦保持呼吸道通畅,吸氧,必要时需行气管插管作人工呼吸。

  药物过敏反应和热原反应的鉴别要点
应 过敏反应
致病因素 热原(内毒素) 药物本身
发病机制 内毒素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 首次接触某种药物后,使机体致敏,再次接触同一药物时,引起变态反应
过敏体质 无关 密切相关
发生人群 可群体发病 主要与个体因素相关,不会群体发病
临床表现 寒战高热,一般不会出现皮疹,严重者可出现休 可有发热,但体温一般相对低,多不伴有寒战 ,皮疹常见,

克,但较少见一般不会出现支气管痉挛和喉头水肿 休克(可不伴有其他的过敏症状),属于Ⅰ型过敏类型 , 常伴有支气 管痉挛和喉头水肿热原检测多阳性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刘正飞请节哀!事情已经发生,追究当然是你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也是还孩子一个公道。

我留言的目的是提醒年轻的父母,以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其实小孩发个烧什么的没什么,只要小孩还是蛮活络的,101F度以上给吃个退烧药就行,根本不用看医生,更不必输液,谁知道液里有什么。实在温度高才看医生,主要也是检查有没有发炎,没看出发炎的话,也是退烧药就够了。确认有发炎, 才用消炎药,也要慎用。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痛心,非常气愤.
我有一个海归的朋友夫妇,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孩子三天两头生病,现在国内看病不是难事,真正的难事是该不该给孩子吃药.因为医生总是给孩子开回扣高的药品,至于有否对症下药谁都不知道.所以孩子每次看病出来,两夫妻都要为了买不买药讨论半天.
我听后无语...
traceless 回复 悄悄话 极力支持bxz2000的言论。那么刘博士,赶快行动!
tracele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luke的评论: “还有,千万别提你是海归之类的,好像湖北那嘎大人挺仇外的。”

湖北那嘎大人真的挺仇外吗? 有些中国官员做官是为了利禄,代价就是人民大众的利益甚至是人权,他们当然很仇外,因为“海龟”们见世面广,懂的东西多,最不容易屈服于那些官员不恰当的管理,更不能允许自己的人权被侵犯。一个官员一心想继续升官发财,考虑的是在任职期间尽量不要发生麻烦事情,而不是考虑如何公平合理处理麻烦事情。如果“海龟”和他们勾结的利益集团发生冲突,他们一定很头痛,恨死“海龟”。 如果你不提及“海龟”这个TITLE,又没有官员会真正理睬你的案子,将当一般中国民众被扼杀人权。悲哀!怎么办呢?
Live-Lov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样的帖子,既痛心更气愤!
中国,在感情上我们是既爱之又恨之。海外华人努力维护祖国的形象,不允许别人说中国不好,可事实总是把我们的梦想捣得粉碎。总是有那么多的怪事发生在中国。
就像楼主的这事,明明是医院的问题,可一个普通人尤其是病人怎么能去跟他们抗争呢?中国就没有一个讲理的地方!唉,……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let´s stand up so NO more Chinese would suffer as Mr.Liü f 2009-05-04 16:01:10

let´s give some support to the child´s family, if you´re a human being of this earthland! such case may happen to everyone of us or to our relatives in china, how would you feel then...?

you first have to find out the content of the intravenous medicine your child received from the hospital, and where of the body it was injected (if were accidentaly not injected into venous?, or any allergy reaction...?) hard to say from distance and from your little information provided.

sad to know that patient´s family could be treated this way in a Chinese hospital... would be great if you´ve recorded the beating scenes at the hospital, or taken pictures of your injured families,then post it to the world media, a picture often tells more than thausand words.

everyone is our parents´children and may have own kids, while supporting others we may be protecting ourselves and our families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乌沙帽就是当事医院及上属单位的领导命门所在

在人治社会,权大於法,如:能和希特勤讲法吗?老毛在水晶棺中在偷笑呢!小老百姓只能出此无奈之策,自爆隐私,揭丧子之痛,引民意、靠同情影响使上层知晓,在官本位的极权中国,乌沙帽就是当事医院及上属单位的领导命门所在,
给刘博:凤凰卫视工作人员大多是海归!应该会将心比心同情海归,比如:文涛拍案、三人行、一虎一席谈等节目较适合揭露此事。我也是医生,国内医界的黑暗、无法无天,天天耳闻目睹,老百姓到了就医不找熟人就不安心的可怕成度,刘博士应该立即做视频音像把被打伤的亲人及夫妇俩丧女之痛的痛苦诉说和所有具正义感的目击证人的采访,活龙活显地把孩子的成长史,全部视频音像挂在国内外所有的视频网站上,这可以针对此医院的有关医生领导护士及打人者展开大规模的网上人肉.......
traceless 回复 悄悄话 先报案,让公安查案,法医鉴定。这些都是公安份内的事情。担忧的是,很多人做公安是为了生存或者变态的心里,并不是为了伸张正义为社会除霸,那些公安很容易被罪犯收买,小心!同时,到市民中心申诉,这样可以加快查案的进度。还有,报料给正确的媒体,比如说美国媒体方面,如果某些国内媒体乱写一通,误导读者,会起到反作用。人命案,应该不能请律师诉讼吧,湖北的规则是怎样呢?
风韵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痛心,请孩子的爸爸节哀。
我的女儿在北美出生,她三岁时,我们回国工作过一段时间,那时女儿几乎每个月都要发烧一次,每次到上海儿童医院(里面任何时候都是人头汹涌,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孩子生病),都是开一大堆药回来,有时候还要输液。 我本来也是一个主张坚决不给孩子多吃药的人,可是作为家长,又真的担心孩子的病情恶化成肺炎什么的,就在这种矛盾焦急的心情下,针也打了,药也吃了。不过发烧会经常反复。孩子上学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北美,三年了,孩子很少发烧生病,现在每天看到孩子健康快乐的样子,我真的觉得很庆幸。我完全理解回国后很多情况下家长有时候真的是非常无助的心情。把希望寄托在医生身上也是非常无奈的。 我想孩子在美国不怎么发烧生病可能是因为空气质量要好很多的原因,在国内,空气污染太严重,导致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很多。
影影约约 回复 悄悄话 请楼主节哀,保重身体,希望孩子在天堂过的好好的。同意请法医鉴定、同时联系美国大使馆,美国媒体,引起国内重视。感到十分惋惜和愤慨,相信这种惨痛的事情一定时有发生,有些人可能只能忍痛接受亲人因医疗事故逝去,而苦水只能往肚里流的现实。希望楼主能动用一切关系,不能让孩子不明不白地永远离开自己!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意大利医生根据他在中国行医经历写的文章, 他非常反对中国医院里动不动输液, 具体忘了为什么,可能是里面有抗生素吧,小孩体质弱,如果对抗生素过敏,后果就严重了。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人指责博主,请注意口德。
我们在海外的都知道回去之前尽管做万千准备,习惯国外生活的有时候对国内的突发情况还是会措手不及,就算是身经百战的国内同胞在医院遇到的事故也不少。很多还是通过网络引起民愤才能引起重视。所以大家要支持安慰博主才对。

卡夫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宝宝在天堂安息, 中国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我想中国老百姓相当一部分都已经麻木。
希望楼下的吵闹的人不要在骂来骂去了, 人家孩子死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们更伤心难过。当务之急是帮他们出点主意,别在人家这么难的时候还在火上浇油了。
自己都有孩子为了自己也留点口得吧
Bali 回复 悄悄话 刘正飞,节哀!我也海龟过几年,我LG也是常驻亚洲很多年,国内的事我们看得多了.世界上恐怕没有多少失去小孩更痛苦的事了,但是你千万不要太自责了,海龟不是错,谦谦的死也不是应付的代价,谁能预知未来呢?相信你当初回去,也是考虑了家庭孩子的将来的.你现在要做的是冷静冷静再冷静.我知道国内的很多事不是靠法律讲道理就能解决的,有时要"creative",该狠的时候也要狠,但是你想清楚一步一步的来,不要太冲动了.保安的事暂且放一放.现在谦谦的死因有没有个说法? 有没有法医鉴定?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悲哀!
Bali 回复 悄悄话 okcat,别假惺惺的装什么平安,孩子死了你责怪孩子父亲失职,这就是你要的平安? 我不但对你的缺乏人性感到愤怒,而且特别厌恶你这种假惺惺的装疯卖傻的在别人危机的时候落井下石. 还什么牛奶一杯两杯的,是不是刚看完精神科医生,这牛奶你留吃药吧. 吃完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不妨说说,如果你自己的小孩在这种情况下不明不白地死了,你怎么做? 我的意见先请法医再请律师.
okokcat 回复 悄悄话 Bali, 我先不讲你的思路是不是清晰,判断是不是有逻辑性,但有一点可以从你的文字中感受出来, 那就是愤怒. 是你现在的环境不好吗? 还是小时没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还是在成长中有一些特别的经历...?

我感觉到你有强烈的主观愿望来探讨一些形而上的东西,但我真的不觉得你现在有探讨这些问题客观条件. 面对一杯打翻的牛奶, 除了破口大骂外,请你认真的想一想你到底还有没有更重要的事做了. 虽然说世界上没有两杯完全一样的牛奶, 但是为什么你不相信你会有另外一杯牛奶? 难道你知道另一杯牛奶也会被打翻? 如果你现在不从你上一杯打翻的牛奶中去找自己的责任,那你愤怒的机会就多了.

我是说,你真的是要吸一口气,静一静,想一想...不是为了其他,是为了你自己, 或许少一点愤怒...多一些平静...这样你周围的人都会因你而多一分平安.
Bali 回复 悄悄话 fkwawa,按你说,什么都没用,都是useless,那你老有何高策? 如果你真的是象你说的那样看了很多案例,大多数是受害者本身的错,也并不表示这个案子就是老刘的错.而你如果看了很多的例子,应该知道把事件写出来也是deal with grief的一个过程. 你这架势是不是要老刘写自我检讨书才能讨得你的一点同情心呢?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When you are stupid,all of these "天理何在?良心何在?道德何在?医德何在?法纪何在?" doesnt matter, because the kid's life is gone.Sad but agree with what okocat said. Say sorry doesnt help, drop tears doesnt help. All are useless.

I hate you, stupid people.I observed many cases of tragedy: The common cause is: Victims' stupidity. Think before your take action. Be careful when you deal with important situations.
Bali 回复 悄悄话 okcat,小孩子都死了,你难道认为老刘不自责吗?做父母的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责任都会自责,不需要你的提醒.你在老刘最痛苦自责的情况下还对他指手画脚证明你要不就是医疗事故先天大脑发育不全,要不就是你父母失职让你丧失人性,要不就是被人奴役惯了不知道什么是正当防卫.
okokcat 回复 悄悄话 Bali,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小孩, 如果你的小孩被车撞了,难道你就真的忍为自己没有责任吗? 如果你有小孩, 那我真的要为你的小孩担心了.

你的方法是在别人身上找原因,以期望他人有负责的行为,或许你就生活在这样一个人人负责的环境里面,那你真的要多多珍惜; 但在中国今天的环境里面, 有这种期望是太天真了一点, 如果用这样的期望来行为做事,那就是不负责任了. 连神都只助自助之人; 而你如果不在你自己方面找责任,我真的会为你的小孩和亲人担心.

对了, 对于眼泪, 它就是眼泪而已,如果你没有切肤你是不会明白的...
Bali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okcat,你也太武断太刻薄了,鳄鱼的眼泪吧! 又不是疑难病症,相信医生有错吗? 你要老刘怎么个查,即使医生开的处方是对的,配药的地方也可能配错了,难道让老刘把输液拿回家先化验证实一下? 按你的逻辑,医院医生什么诚信也不需要了,车子把你家孩子撞了也是你失职,你有驾照会开车有常识,谁叫你不看着孩子怎么能指望别人更关心你小孩子的安全呢? 人家这边悲痛欲绝,拜托你不要再来胡言乱语.

同意风聘,请法医.
okokcat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不负责任的医生可恶, 但是这样天真的父母也要对这个结果负责:
- 中国医院的险恶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海外都是广为传播, 作为父母在中国的第一要职就是怀疑和求证一切医生告诉你的意见,除非你了解并是医生的熟人. 任凭医生用简单粗陋的方法来对待自己的小孩和亲人就是一种失职

- 刘博士是兽医专业,其医学病理知识是我们常人的数倍不止了,对医生的诊断和用的什么药居然没有一点认知, 则是失职之二.

你可能认为这些指责太苛刻, 但是想一想如果连你都不仔细查证有关你小孩安危的细节, 那么你怎么这么可以指望其他人比你更加关心你的小孩...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回去!别傻了,好像海归就会发大财。衡量起来还是美国好(别拍砖),起码把人命当人命,出了事有地方讲理。我回去两次了,每次去之前都下定决心不回来了,还是受不了,都是骗子!!!
haha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sad to hear your loss. you might want to file lawsuit in the provincial court, and also make a lot of noise in the media, both chinese and USA.
Min512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惋惜,但请保持清醒头脑,用法律或者以上两人的意见解决问题。我在美国教preschool,那么小的孩子十分可爱,好可怜啊!
traceless 回复 悄悄话 至于说媒体,最好报料给美国媒体,因为孩子是美国公民,而且美国媒体可能会透过此事引发“中国的人权”这个话题,这样,中国国内的官员就会开始重视此人命案。国内的媒体方面,找他们都没有用,他们可能会过来了解一下情况,然后被院方收买,接着在媒体上发表一些文章让读者认为孩子是正常死亡。就连有名的敢说实话的"南方都市报" 都曾经这样工作过,还能有几个更好的媒体吗?
traceles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如果医院有某些政府官员的股分 (当然是间接的啦), 医院可以这样横吗?
traceless 回复 悄悄话 先表示慰问!一辈子的伤痛啊!

这个事情最好是到省和市级的 市民中心去告状, 每天都去磨,一定会收到效应,特别是这样的情况,如果省长或者市长仍然在代理岗位,恐怕丢不起这个脸面。 湖北目前的省长,是直接从深圳市委书记岗位晋升的,真担心湖北会变得更加没有人性,如果权利和邪恶力量勾结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WE WILL SEE.

另外,为防止院方毁灭罪恶证据以及收买官方,应该做些什么呢? 猖狂的邪恶力量一般都有猖狂的资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要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述,进行调查。现在医院里很少有这样横的。是不是也可以向媒体反映一下,孩子是美国人,可否和美国使馆联系,由他们出面接洽
请节哀。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为何不请法医做鉴定?为何不向管辖地的人民检察院报告,因为这有可能是重大医疗事故,属检察院管辖。找医院院长讨说法?他能给你什么说法?撇清责任都来不及,你也未必太天真了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