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堵绝蚂蚁

(2009-04-27 12:57:13) 下一个

堵绝蚂蚁

前天是星期六,我为堵绝蚂蚁忙了一天。那是一种半英寸大小的黑蚂蚁,只要有肉香飘散,它们立刻从墙缝钻进厨房来了。 前几年都用买的那种金属盒装的蚂蚁诱饵,但苦于不能使蚂蚁绝迹。去年想到“诱不如堵”,我已堵了一次,主要是厨房的两扇窗子与墙壁的接缝处。效果很好,家里近一年不见蚂蚁了。不料,前一周它们又出现了。我先消灭了所有来犯者。然后仔细观察下一个贼头贼脑出现的蚂蚁来自何处。研究清楚可能的途径只有两条:自来水管道和电线从墙中穿进屋的孔道。不幸的是有好几个进出口都在橱柜之后,而且橱柜和洗碗机都是固定在墙壁或地面上的。要堵的缝隙总长超过 15 米。最宽处达 2/3 英寸,只有加上木条以后才能用胶质封牢。更麻烦的是,那些缝隙常在隐蔽处,必须打开柜门,探进脑袋才能看见。想到这种大蚂蚁是食腐类,哪儿脏就往哪儿去,万不能让它们在厨房里随意漫步。 决心下定后就一段一段地开始堵。加木条处用的功夫最多,在车库的工具台与厨房之间上上下下跑了不知多少趟,才把木条锯好,并锉成精确的和缝隙相同的尺寸,用钉锤轻轻击入缝隙。蚂蚁能从极小的孔钻进屋来。必须细致地把所有可能的缝隙最后用胶质封死。一边干活, 一边歼灭进来的蚂蚁。等到所有计划中的缝隙都封住后,蚂蚁的数量大大减少。此时歼灭的蚂蚁,都是惊慌不安,想找外逃出路的那些漏网分子。等到晚饭后把灯熄掉一段时间,同时把冰箱内的肉食品放到微波炉中加热,让厨房内肉香四逸。然后打开灯,观察一天的战果:整整一个小时,没有见到一只蚂蚁。于是,我把所有工具都收拾好,心满意足地去看 10 点钟的电视新闻。

整个星期天,直到今天,已经超过 48 小时了,蚂蚁一直没能冲破我的防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