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骗的经历

(2009-04-25 16:20:55) 下一个
北美的骗子是不少,我也曾经有过两次被骗的经历。
几年前,我在H城的M大学附近买了一所出租屋。由于邻近大学,租客自然大部分是学生,为了便于招租,我在不同的网站都登了广告。
记得是在暑假期间,我收到了一封e-mail。写信的是一个父亲,说他在非洲某个国家(具体地名忘了)工作,他的女儿在英国剑桥大学读书,下个学期要来M大学实习,希望在我这里租半年房间。我回信说可以,只要把第一个和最后一月的房租寄来,我就可以把房间给他女儿留下了。信上的英文的语法和口气,很象是黑人,与内容也一致。但我回信后有两个月,他都没有来信,
新学期的前一个月里,他来信了。先是抱歉拖了很长时间,是因为凑不够钱,必须等老板发薪水时才能给我寄钱来,这让我感到一个做父亲的经济窘迫和对女儿的爱心,对他有了几分同情。他接着要我的邮寄地址,答应马上将支票寄来。一星期后,在我先生的公司门口,有人送来了一封信。可惜当时没有人留意那送信人到底是谁。信内是一张walmart公司的支票,数额是两千多。支票的纸相当破旧,数额也不对,我有些疑惑,但因为从来没见过walmart公司的支票,也不好说是假的,所以就拿到银行试试,银行居然连问都没问,就存进去了。于是当晚我就回了e-mail,告诉收到了钱,只是数额不对。他回信说是不想分几次寄钱,所以一次就将几个月的租金都付了。看上去一切都正常,就等他女儿来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突然来了一个e-mail。他在信中气急败坏地说,女儿在临来加拿大的前一天晚上与女友庆祝,多喝了酒,在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了。女友当场丧命,而女儿现在医院急救。他急得不得了,不知怎么办才好。不管怎样,女儿是不能来加拿大了。他表示非常歉意。但要我将他寄来的钱,扣下一个月的租金,其余马上寄还给他,因为他的钱都为了给女儿买机票,准备行李而花光了,现在急等钱给女儿疗伤。他留了一个英国的地址和姓名,说是给他女儿办机票的人,让我将钱汇到此处。读完此信,我十分吃惊,心想这个父亲真是太不幸了,连夜就去Western Union按他的地址和姓名汇钱去。想他可怜,不仅没有扣他一月租金,反而自己倒贴了汇费。
就在钱汇去的两天里,他和那位伦敦的代理人几乎每天要来三个e-mail,一再催问是否钱已寄出了,为什么还没受到,其迫切之情,跃然纸上。而我将钱寄出之后,定下心来,前后一想,觉得事情实在很蹊跷。于是就又到银行去询问那张支票的真假,回答说要再等些日子才能定下来。这时我已经隐隐约约感到受骗了。果然,两星期后,银行退回了那张支票,户头上存的金额全部被抽走。
我在痛恨之余,报告了警察,哪知警方对这么几千元的骗局,根本不放在心上,只简单应付几句:你们今后自己当心啦,不要随便寄钱啦等等,连那张假支票和伦敦的地址姓名都懒得来看,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回想起来,是银行的拖拉和官僚管理让骗子钻了空子。如果很快就辨清支票的真伪,我也不至于受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