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良:在对越战争中光荣负伤致残的战士王虹:此曲的首唱歌手,也是最佳诠释血染的风采作词:苏越作曲:陈哲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 徐良:在对越战争中光荣负伤致残的战士王虹:此曲的首唱歌手,也是最佳诠释血染的风采作词:苏越作曲:陈哲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 /> 血染的风采: 被遗忘的爱国歌曲 - 博客 | 文学城

扬善抑恶

扬善抑恶,把中华民族好的一面发扬光大,揭露批判不利于中华民族发展富强的因素,这才是真正的炎黄子孙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血染的风采: 被遗忘的爱国歌曲

(2009-04-21 07:15:14) 下一个
血染的风采: 1987年CCTV春晚, 徐良 & 王虹



徐良: 在对越战争中光荣负伤致残的战士
王虹: 此曲的首唱歌手, 也是最佳诠释


血染的风采


作词: 苏越
作曲: 陈哲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
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的眼睛再不能睁开
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怀
也许我长眠再不能醒来
你是否相信我化做了山脉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啊~血染的风采

血染的风采, 创作于1987年。歌曲是为紀念1979年爆发的中越边境战爭,在战场上牺牲的中國人民解放军战士而作。歌曲表达了为国为民不畏牺牲的情怀, 歌词和旋律都十分感人。在1987年的CCTV春晚上, 由在战场上光荣负伤致残的战士徐良与歌手王虹首唱以后, 迅速传遍全国, 成为那几年最"火"的歌曲。

血染的风采: 梅艳芳1990年个人演唱会


血染的风采: 王虹,黄家驹


1989年戒严以后, 在广场上的学生和市民高唱"血染的风采", 表达了悲壮的爱国情怀。六四事件以后, 世界各地的华人都用这首歌曲来纪念64的死难者。从此, 这首感人的爱国歌曲在大陆被"遗忘"了。


万众合唱"血染的风采": 2008年香港维园烛光纪念晚会

血染的风采: MTV, 广场40年--从49年到89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