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调整心态,学会与不听话的宝贝相处

(2009-04-19 19:17:45) 下一个

妈妈,有时候您并不了解我。

一出生,我就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感受周围的环境,我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表达自己的意愿。在这个过程中,我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很多时候,会让您难以忍受,恨不得在我的小屁屁上狠狠地拍几巴掌。妈妈,您是否注意到了,伴着这些大大小小的错误,我在一天天地长大,一点点地学习小本事。

我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我想用自己的小手到处摸摸,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感受这个世界。您告诉我不要把小脏手放在嘴巴里,不要把衣厨里的衣服全翻出来,不要不要不要,还有很多要要要要。这些我都听了,您说的时候我也记住了。可是,周围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太神奇了,所有的破坏对我来说都是创造。

妈妈,我知道您是爱我的。请您在我不听话的时候,不要发脾气。那样会让我不知所措。在我一次又一次地犯错误,不听话的时候,您是否可以平心静气地告诉我,该做什么呢?慢慢地,次数多了,我就学会了。

妈妈,我是爱您的,我还不会表达。我只想告诉妈妈一句话,您微笑的样子真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