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语

从前的我很怕孤单,现如今反而觉得独处很好。这里总是朗朗的蓝天,幽幽的白云。
正文

试想摘下满天星(15)

(2009-04-19 14:27:42) 下一个
1月24日
创建时间: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晚上7:22 | 分类:未分类 | 字数:2582 | 发送到我的Qzone | 另存为... | 打印
一晃几天过去了。我19日星期一因为外卖店半天工作,我上街买了双凉鞋,原先的鞋底开胶了。又去ABASTO百货商店边上的COTO大超找老乡乔阳大姐,听说她在这里有个按摩店。跟这个乔阳大姐有7,8年没见面联系了。记忆中的人都有点模糊了。按摩店找到,她人没在。我留了个电话给学生模样的打工的,电话号是李大姐外卖店的。结果晚上回住处,乔阳大姐人在李姐家等我2个多小时了。几年不见,人都变样了,她人长相一般人,皮肤比较白,人胖了很多,有1.55米的身材,感觉象个四方体,也见老了,说话腔调象这里的台湾人腔调。她讲些这几年的经历,开过FIAMBRE店(熟食肉店)洗衣店,超市,开过3次服装厂,去过加拿大一年。真是能干的女人啊!!!现在开2家按摩店。需要人帮她照料。感觉她 人满聪明能干的。但我答应曲兄要帮的把饺子干上的,李姐劝我这是个机会,别总替人家着想,人家也没替你着想那。再说后厨的环境对我的眼睛不好,不能长干。我左眼睛做过手术的,是人工晶体。总干涩。很怕辣的,一切洋葱,葱头什么的总要流泪。答应我包住,本来是不能让人去住的,她现在一个人住不方便(儿子回国了,后找的老公福建人,有老婆孩子人也都回国了)李姐说我人很本分让人放心,才答应让我去住。她说她朋友去新西兰了,好的话也要办去,本来想再做些日子下来再做按摩,看来是个机会。我后来说这两天下来。我对去新西兰还很感兴趣。
20日上班干活,我没好意思开口说下来跟曲兄,切洋葱我流了2次眼泪。21日我上午打电话给曲兄,说我眼睛晚上流泪又痒涩难受要去看看。接着我就去乔阳大姐住的地方,在城中心。不是沿街门市房,是大楼里的一楼门市屋。店面磨沙玻璃面,从外面看不清里面,开门进屋,是个客厅,右手是长沙发茶几,左手是个玻璃桌子转椅,玻璃桌子上放的茶具。门正对面墙贴个大镜子,左墙角有个柜子放些合装的中国茶叶,还摆了个玉雕麒麟背鼎和个黑色玉雕龟背麒麟头的东西,前面的店主要拿走,她说这东西避邪,说啥没让拿走,右墙上角有个冰箱,右墙后角放个玻璃架子上面放个椭圆有花纹的玻璃罩灯,边上摆了几个小雕饰品,柜子下面放个音放机和几张邓丽君的歌曲碟和民族筝箫曲碟。屋子后搭的2层,屋顶显的很矮,右后一个屋是按摩室,有张按摩床和一个专门的跪椅。屋角一个柜,放些阿根廷的花油和中国的红花油,棉签酒精。左后屋里是个小厨房和卫生间,再隔出个小间住人的。小木楼梯上去2层有9,10平米大小。堆满了箱子杂物,很凌乱。厅的左墙隔出个间是办公屋有老板桌子和皮椅,有电话传真机电脑冰箱。因为后厨房的洗菜水盆掉下来了,乔阳大姐说想买个陶瓷的水盆从上面放下去,原先是铁的在下面往上面贴的,因为她堆在里面的东西多了压掉下来水盆。后来她说先给房东打个电话,看她管不。原来她花将近1万美金买的这个店,店主去新西兰了。也没什么东西怎么值1万美金那。原来这个屋租金每月1400元,又能住人,现在租个2室一厅的楼房也要1300,有1家人8千美金要接手的,后来店主又要了3000的她交个房东的住房押金,这么合9000来美金。
她跟我闲聊些这几年的经历,买人家的黑的服装厂,被警察全部查没,损失有8万美金那样,那个福建老公带的老婆孩子把超市卖了,回大陆了,以后能不能给她小孩抚养费,还不好说了,她小儿子是跟这个福建人生的,现在送回大陆给她姐看着,学打兵浜球那,大儿子来过阿根廷,又回去念鲁美大学,学装潢设计那,好像前夫病故的。。。。。。个人生活不幸的女人~~~~~~~~难怪她会说人生爱情婚姻是一场游戏。不过她到很有责任感,赚钱为了2个儿子,她说人最好不结婚,不要孩子,一个人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一个国家呆半年再去另个国家。。。我说我来跟你做,主要想去别的国家,因为你有路子。。。。她说还可以再去开个小服装厂,很赚钱的,主要因为没有人手才转手别人的。。。
她让我帮她修下微波炉,修理电器店在3条街道。我扛的微波炉去修,微波炉很重,这个女人很会利用男人,男人有力量打天下,统治天下,有心机的女人有智慧指挥男人。我想我要小心点别白让她利用了。吃亏在小花那个女人上,别再不长记性。修理人员收下机器,打个收条,明天合价。后来我有发了6百来张传单(按摩店的)。在附近几条街上,到下午4点我们简单吃的饭(皮蛋拌豆腐)米饭里有掺香米和小米(大姐很讲究吃),就去COTO大超里她的按摩店。大概有20平米大小,3个跪式椅子,一张床和一个躺椅(做足疗的 )。四壁用竹子贴墙装饰,有凉席隔帘,电暖瓶和微波炉,按摩脚盆。门口一张台桌上有个收钱机和台液晶显示器放按摩广告。
3个留学生是蒙古人还一个上海大姐(后来知道她是别地方打工的休息到这里帮忙)是这里的按摩师。我看他们给客人做的动作手法,后来给乔大姐做跪椅按摩,上海大姐有指点我。他们这一套程序和手法还不错,我要从头学习才能掌握。看到乔大姐给客人做足疗代手套,我很吃惊,忍不住问她是谁发明的做足疗代手套,她说是她发明的,哄弄鬼子没事。后来乔大姐叫我给她做个足疗,完事她感觉非常好。第2天上午我给乔大姐打电话,我要回曲兄那外卖店取衣服和鞋(我穿凉鞋和大裤头不能上岗)。跟曲兄说我眼睛受不了后厨环境,不能再干了。他很不高兴,看我决意已定用没办法,帮他干些活,到晚上小记后来,我又跟他说,因为跟他这么多年交情不错,有些不好意思的。我说去做几天按摩回头再回来帮手。想想我决定走按摩这条路,不能再浪费时间,几度软下的心从又硬起来。但是做的话我是不能接触洋葱之类辣眼睛的。他说没事大不了卖了店。
转天去乔大姐那,她说昨天来3个人做按摩,看来我发传单真见效。今天10点有个昨天预约的老客人,她给客人做的时候我再左边屋呆着,正赶上来修理水盆的,乔大姐叫我盯下,修好我先垫付的修理工钱,因为她正给客人做按摩怕打扰。我带来按摩书给她看,她说不错我的书。我们互相给做按摩背部,我都有些生疏,要看我带的笔记。她给我做跪椅按摩,感觉她用力很大,做床上油推感觉不错。她没记下什么穴位和经络。是承包COTO超市里的按摩店人家总按摩师教的,再有看看书,居然做起来了生意,真是敢闯能干的女人,值得我学习这个闯干的劲。我又帮的发传单后来她有2个客人来,晚上去COTO那边学的做跪椅按摩,有个上海大姐,3个留学生,蒙古人。后来才知道上海大姐是在别的地方做休息来帮忙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