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庆森林的凤梨罐头(转)

(2005-04-27 05:12:59) 下一个
每天你都有机会跟很多人擦身而过 你也许对他们一无所知 不过也许会有一天 他们会变成你的朋友 或者知己 我们最接近的时候 我跟她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 57个小时之后 我爱上了这个女人 我们分手那天是愚人节,所以我一直当她开玩笑 我愿意让她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 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五月一号到期的凤梨罐头 因为凤梨是她最爱吃的东西 而五月一号 是我生日 我告诉我自己,等我买满三十罐的时候她还不回来 这段感情就会过期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片中,金城武在便利店发疯的寻找罐头,甚至为了买过期的凤梨罐头和老板争执起来, 回到家,(他的家不算大,灯光很昏暗)焦点便是那一罐罐吃光或未拆逢的罐头。金城武吃的很专注,一罐接着一 罐,反复不停的开启,咀嚼。。。不知为何,看到这里心里会有种莫名的感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一样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期 沙丁鱼会过期,肉酱会过期,连保险纸也会过期 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不会过期的 我终于在一家便利商店买到第三十罐凤梨 就在五月一号的早晨,我开始明白一件事 在她的心目中 我跟这个凤梨罐头没有什么分别 不知道我和她的罐头会不会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寂寞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金城武回家吃凤梨罐头的场景,那种专著,似乎可以杀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