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讲一个看相的事。

(2010-07-26 22:25:22) 下一个
我师父研究麻衣相。文革期间他弟弟下放到一个非常偏远贫穷的地方,自觉回城无望,在当地找了个女子,结婚前我师父去看了一下,对他弟弟说,这女人是一品夫人相,她会助你发达。后来政策改变,他弟弟考了复旦的研究生,现在是知名教授。他还说,男人女相是大奸大恶之人,老毛就是例子,呵呵。他还讲了许多别的怎样看相识人,可惜那时我小小年纪,根本不信这些,听不进去,真是可惜。他教我一套拳法,有一百多式,一般人要学三个月也只学个架子,我只用了三个傍晚就全学会了,而且打得很流畅,不免得意洋洋,自觉聪明过黄蓉(她花了三天才学会降龙十八掌)他瞥了我一眼,说,你不要得意,你只不过是前世练过这套拳法。仔细想一想,确实没什么好得意的,都是老天爷给的,最后还不全都还回去,从此会间断性地看破红尘,四大皆空。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