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恶我恶还是大家都恶?

(2005-04-26 21:49:14) 下一个

我有个问题一直都想不明白,什么叫做做事要狠,心又不能毒?两个相反的东西如何重叠在一起呢?背道而驰的东西怎么可能殊途同归呢?不是简单的交叉而是重合,我要防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不用我防的吗?我不能相信每一个人,有能让我相信的吗?要怎么去看待一个人,去分析一个人,去理解一个人.复杂的人性,和老虎在一起你会知道它会咬你,你会提防,和人在一起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咬你,当你完全相信一个人的时候,结果是什么,当你发现你被欺骗的时候可不可以阿Q一下觉得这不是欺骗,只是你们对于某些问题有了理解上面的差异.人没有好坏之分,有的是什么?人之初性本善,还是本恶,我越来越趋向于人之初性本恶了,你不能把你的观点强加于别人身上,什么叫做自私,只不过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想多占一点,这就是所谓的自私,我们没有共同的爱好,所以我们不会永远自私,当面对一个你喜欢他不喜欢的东西,你可能会自私,但是如果面对一个他喜欢你不喜欢的东西,你可能又会变得无私,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点,很难去给一个人下定义,喜欢多占点的就是坏人,喜欢少占点的就是好人,喜欢平均分配的就是正常人,呵呵,是这么简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