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个中国人

(2009-04-16 06:23:31) 下一个

2009-4-10                                曌从评论<<三个中国人>>

 

  2009-4-4日清明节,我收到赵芹淑人在2009-4-1愚人节写的<<三个中国人>>一文.她说此文是写给那边的死人看的是祭念先烈的.她说: “你是当代著名的文学评论家冯健南的学生,仅给还活着的你一个人看.看后就烧给烈士们.不留后患

  我看后马上请我的美术设计者的朋友们为她设计了六张毕业证书.因为赵芹淑人其实没什么文化.她正而把经的才上了七年学.以后到七所大学自费进修.也不过厚着脸皮当老学生叫小老师的尴尬.还听些蹭课.无所不学.加上当童工遇到几个右派老师的栽培.终于可以在四天竟写出这样狗肉不能上席面的文章.叫我这个名闻暇尔的时政评论家从何谈起呢就从毕业证说起吧!

   第一张文凭曰:“花痴色色心毕业证书在西方愚人节这天拿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花的文字编花环祭奠古圣先烈 实在犯下不孝的罪名.救命恩人观世音<<心经>>里明明白白告诉你: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第二张文凭曰: “愚月愚日愚人语毕业证书在愚人节开这样国际政治玩笑.西方人当娱乐.东方人没这习俗.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吧!

  第三张文凭曰: “雷月雷日雷人语毕业证书你当你是谁?一个没任何背景的人.一个小小百姓竟妄加评论国家领导人.中国两位历史人物握手时.一个说: “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一个说: “莫谈国事两个人那个对哪个错? 赵芹淑人活了一个甲子又三年也没弄明白.

第四张文凭曰: “脑进水残疾弱智毕业证书赵芹淑人实在是记吃不记打的蠢货.是个货真价实的大傻瓜.

第五张文凭曰天真月天真日天真语毕业证书连三岁小孩都知看大人脸色. 赵芹淑人那把壶不开提哪把壶.大美体人都避敏感话题哩!

第六张文凭曰: “酒鬼酒后吐胡言毕业证书赵芹淑人因喜欢酒鬼酒和湘泉酒的包装设计.买湖南的酒鬼酒喝了收藏酒瓶.她受菩萨戒时.赵州禪寺老方丈.这个佛学院的老右派一拍惊堂木: “戒酒能持否?”她却不应答. 赵芹淑人的座右铭是诗仙李白的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李白无酒不诗.她怎能把多年的座右铭戒掉.

湖南的酒鬼酒脱梦给赵芹淑人叫她帮不胡言.她顶风踏浪帮了.可家鬼酒__刘伶醉不认账.硬说赵芹淑人下岗时喝的不是真刘伶醉.她三三得九年胡言呼唤出不胡言.刘伶醉酒鬼说:  喝了刘伶醉酒醉三年那是老辈子陈词滥调.改革的刘伶醉对水多的低度假酒根本不醉人.反而清脑醒神. 刘伶醉家鬼不承认赵芹淑人喝的真刘伶醉. 九年刘伶酒鬼胡言的罪名不成立. 不胡言也枉然.为何本不胡言今又胡言?

   我曌从把六张文凭发给她.她竟欢天喜地的精妙绝伦地为我顶礼三拜.把我拜的脑火.一拍桌子棒喝一声: “童言无忌免你一死

这八个大字.如雷灌耳. 赵芹淑人惊骇的不痴了.不愚了.从此, 天天读颂<<心经>>

  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为她开了方便之门: “饮少量酒为治病不算犯戒.”

一周之后.复活节这一天. 曌从来到赵芹淑人家中.见她还拿那6张文凭看.一脸委屈冲我喊出一个字: “我知她刀子嘴豆腐心.就顺着她说:“滚就滚反正地球是圆的.我就是个椭圆形的蛋.滚到哪去我也是你的铮友.”

赵芹淑人指着愚人文凭说:这张文凭叫我想起我妈.她从没说过我蠢.总说我聪明.也没说过我傻.总夸我精.当我犯傻时她说我精的过了头.1995年元旦她撒手走了.没妈的孩子象棵草.我到哪里找无私的母爱?

那张天真文凭叫我想起一个叫丁天真的残疾朋友.18岁患类风湿摊在床上.他站不起来大名偏叫丁立华.他自学英语成译员.一个残而不废的人.他曾自豪地指着镜框里的照片叫我看.邓小平之子__邓樸芳来他家看望他的照片.在我过了几年去看他.他已有一个拄双拐的残疾妻和一个上小学的儿子.我问他生活.他苦笑说: “现在健全人还下岗.我还能怎样?他妈说: “儿媳到街道糊纸盒也整不了多少钱.街道里的人都说整天叫人为残疾人捐款.象我们有两个重残疾人一分钱也没补助过.我虽是下岗的人了.我把口袋仅有的50元给了天真的孩子.可我知这是杯水车薪.我想问残联主席: “为何不把残疾人的残障金补助做为一项制度,提案给人民代表大会?”

又过了些日子.再去看天真他已离开这个世界了. 我曌从听到赵芹淑人讲母亲和丁天真朋友.两人形影相吊无语凝咽. 赵芹淑人站在窗前.见屋外风和日丽.白色的海鸥和灰色的和平鸽飞舞盘旋.她想起去年的复活节.她开始还不知这天是复活节.只是关心中国大使馆的五星红旗.见一队美国骑警保护大使馆.就放心的回去了.那天她的泪水就是止不住.曌从见赵芹淑人今年的复活节又泪流不止.那被泪水打湿衣服上似乎写着 赵芹淑人的心声: “我已悔改忏悔信和平精神.活着不再是我.乃是观世音精神.” 赵芹淑人是东方人.清明节和西方人的复活节她的感应是一样的.都是感恩.此刻曌从和赵芹淑人两颗心合而为一.共同为天上地下人间那些为和平事业而献身和受难的人祈求和平安寧.福寿永康.

为叫大众分辩给赵芹淑人颁发的六项毕业证书是否公平?特把清明节烧给先烈的悼文给大家看供人评判! 一向主张和平对话的赵芹淑人是否愚人节的玩笑开的大了点?

<<三个中国人>>全文.此之慰也!

 

2009-4-12赵芹    写于加拿大多伦多

 

     Email:qinzizhilu@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