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诗如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北京(完整篇)

(2020-03-19 06:25:48) 下一个

这段时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是不能去了。甚至北京、上海、广州等离武汉很远的地方, 也很难去了。好些国家的飞往中国的航班都已经取消了。真希望疫情早些结束,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能正常去各地旅游。出国前我多次去过北京,还在亲戚那住过一段时间,按说北京应该很熟悉了。但是现在的北京变化很大,经过七十多年的建设,特别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的基本面貌已经改变。如果现在重访北京,好像是一个不一样的北京了。

很多人对北京印象就是热闹的大栅栏、曲径通幽的老胡同、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和高大紫禁城的红墙。当然,还有满大街的自行车。如今的北京,已经今非昔比了。老胡同很多都被拆迁掉了,四合院也所剩无几。紫禁城的高大红墙还在,可到紫禁城里参观的人比过去多得多,节假日里面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满大街的自行车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大街的小汽车,时不时还有漫天的雾霾。上面的那张图,是多年前北京的一个自行车存放地,由街道负责经营。自行车推进去放好,有人照看。记得取自行车的时候要交两毛钱的存放费。对很多街道来说每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我前不久去北京,这种有人照看存自行车的地方,再也看不到了。

北京新盖了好多的建筑,最引人注目的新建筑之一,就是天安门广场西侧的国家大剧院了。一开始,很多人对大剧院建筑西式风格不习惯,把大剧院称为大蛋壳,有点贬义的意思。现在好像也习惯了。虽然北京大量的新建筑很值得一看,北京的古迹也同样值得故地重游。就拿故宫来说,据说国家花了不少钱,对故宫进行了长达十一年的“故宫整体修缮工程”。这个工程今年才结束。好像这项工程的效果还不错。我上次重访故宫,发现故宫比过去更干净整洁,也很难再看到破败的地方。故宫里面还不时举办一些展览,把那些新整理、新修缮好的宝贝拿出来给公众观赏,比过去参观故宫只能单纯看看皇帝住的房子要丰富多了。

点击看更多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如诗如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谢谢各位分享观点!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诗画分享。我去年10月回京。空气好太多了!
紫微星下凡 回复 悄悄话 首都机场在顺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们把自行车存地铁上边,现在没注意有没有了。每次回去,我都爱去景山,就因为有个高坡,可以一收北京。可惜老是乌涂,看不到多远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说说我最近一次去北京经历的一件不重要的屁事。
时间:2018年夏天
地点:故宫西面的街道,介于故宫和中南海之间。忘了叫什么街了。此处是故宫博物馆的一个侧门。街边有一公共厕所。厕所在街道靠故宫一侧,对面是中南海大院的围墙。
人物:在下本人。
事件:兄弟我从天安门逛到此处,内急。好不容易发现此公厕,真是得其所哉!急步上前,见有人排队。等排到我,进去一看,小厕所有二个蹲位,其中之一居然是抽水马桶,另一是蹲坑。蹲坑有人,马桶空着。两个蹲位都没有前门,您只能在排队人们的众目睽睽之下解开您尊贵的裤带,退下您尊贵的裤子,露出您高贵的排泄生殖器官,满足您正常的生理排泄欲望。我真是急了,就准备不顾斯文扫地出门,就地解决之。但是,但是!Behold! 那个马桶里面的水非常之满,满到离马桶边大概一寸距离。明显是堵了。而且,那满满的水平面上,分明、分明地飘着......一块一块的.......一坨一坨的......屎!!!大屎!!!

此时,我脑子里两个小人打上架了。一个说,拉。一个说,不行!最后,理智战胜了生理欲望,哥们忍辱负重地离开了皇城根下的这个大屎馆。欧买糕!一边是故宫,一边是中南海。就这?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