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诗如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茹武汉印象(1)风雨飘摇飞武汉

(2020-02-10 14:11:32) 下一个

2020年春节前夕,中国武汉爆发了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到了全国。为了抑制疫情,武汉等城市实行了封城。很多朋友没有去过武汉,对武汉可能不大了解。对我来说武汉并不陌生,我的多年学习生涯就是在武汉度过的,后来又多次访问这座城市。武汉是座大学云集的地方,据说大学数量和规模居全国第三(过去长期曾是全国第二)。对我来说,武汉的印象就是炎热,夏天的武汉温度高达37甚至40多度,天气经常又潮又焖。现在空调普及了,在武汉过夏天,日子应该好过多了。

第二个印象就是城市布局比较复杂,武汉整座城市被长江和汉江分割成了三座城市,分别是汉口、武昌、汉阳。两条大江上有多座大桥,还有江底的隧道,将这三座城市联系起来。因此武汉道路不像北京、西安那样十分规整,而是弯弯曲曲,纵横交错,去武汉开车要十分小心,否则很容易走错路。最后我想说,要用文字介绍武汉的方方面面很困难,用图像和视频会更加形象和直观。我的这个视频系列,带大家走进武汉,看看疫情爆发之前的武汉,是一座怎样的城市?今天介绍第一集:风雨飘摇飞武汉

点击可看更多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