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诗如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购物天堂”香港游(9)海洋公园的空中缆车

(2016-05-07 06:51:26) 下一个

“迪斯尼”是香港最大的主题公园,第二大的主题公园就属海洋公园了。不过海洋公园是香港政府经营的,不像“迪斯尼”那样充满异国情调,海洋公园的香港特色更加浓郁。如果有充裕的时间,海洋公园真是游客游玩的好地方。

去海洋公园有很多种办法。我去海洋公园是乘坐629路巴士。“金钟”地铁站附近就是629路巴士的起点站。“金钟”地铁站很大,有很多出口,而且地下地上大 小路交叉很复杂。建议一定要找到出口“B”。从“B”口出来后,就能看见很大的牌子,上面写着去“海洋公园”的629路巴士站。(见左上图)如果你从 “A”或者“C”、“D”、“E” 等站口出来,如果不熟悉那里的路,就很难找到这个629路巴士站。乘坐629巴士,同香港其它巴士一样,要准备好零钱,在司机处买票上车,或者事先买好乘 车卡,在司机处刷卡上车。

我去海洋公园的那天,游人很多,到处都是排队。看到很大一群人在排队,我也不知是干啥的,但想这么多人冒着大太阳 在这站队一定有道理,就糊里糊涂跟着排起队来。结果歪打正着,原来是排的高山缆车队。海洋公园分两部分,一部分在山下一部分在山上。两部分之间可以用这条 空中缆车联系起来。

排队的人很多,队尾入口处有公园工作人员竖了一块牌子,告诉游客要排一个种头四十分钟的队。尽管如此排队的人还是不见减少。我的前面是两位老婆婆, 穿着带花纹的裤子,看上去像是香港人。虽然上了年纪,但行动还是很敏捷,非常精神的样子。不知为何,两位老婆婆总是离前面的人老远,大概有五、六米的距 离。后面排队的人都急着往前走,但被两位老人挡着也毫无办法。我跟着这两位老人一点点往前移,总算排到了缆车起点前。缆车是由几条钢缆和很多四面透明的球 形座舱组成。游客太多,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尽量坐满每个坐舱。等到我们上去时,两位老人对我说了一大堆广东话,意思是我可以坐下一个座舱,我虽能听懂一些, 但不会用广东话回答。

其中一位老人家会说几句不流利普通话,连忙对我解释说我们老人身上可能有些气味,你们年青人恐怕不习惯,所以你如果愿 意,可以不同我俩挤在一个座舱里。我听了这话,马上明白了为啥刚才排队两位老人总是离前面的人老远。我又想起刚出国那会,对国外的事不了解,一次在纽约坐 地铁,同两位某族裔的人坐一起,由于不习惯那气味我换了个坐位,这俩人莫名其妙地发火的事。虽然这里是香港,但毕竟是都是中国人,就是不一样。我连忙对这 两位老婆婆说没关系,还请两位老人先上去。

海洋公园的空中缆车线路设计的很不错,我们在四面透明的球形座舱里,不仅可以看到周围近处公园的 漂亮景致,还可以看到远处的美丽的大海和岛屿。两位老婆婆显然很熟悉这周围的环境,而且兴致蛮高的,边看边说着远处山水的地名,还不时向我介绍。可惜广东 话的地名太难听懂,我只好假装都听明白了,免得扫了两位老人的兴。缆车的线路是依山傍水修建的,座舱又吊在半空中,在座舱里面颇有些置身于云霄、观赏地下 芸芸众生的感觉。如果不是人多排队太费时间,真想再坐一次。

点击回到游记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