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诗如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塞罗那贼惦记

(2014-05-14 20:56:09) 下一个
巴塞罗那是我最喜欢的旅游城市之一。去巴城之前,就听很多朋友说那里的贼特多。我似信非信,因为旅游多年,大半个欧洲都游遍,除了自己不小心丢过些东西,还没真正遇到贼,LD也表扬说我办事就是细致。(点击看图)

到了巴城,按计划租了辆车。车是典型的欧洲小车,那种后开门手动变档的,牌子记不清了。到了还车的那天,按规矩要打满油免得多付钱。去巴城边上的一个加油站加油。加完油,我和LD去加油站的小店付钱,顺便买点饮料和吃的。等我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个当地人从我车子和加油机中间走过,我当时想这人真怪,别的地方那么大不走,偏走这么窄的地方。

LD开着车去车行还车。不到10分钟发现车胎不行了,连忙下高速,到一个Local路口边停下。这时来了一辆面包车,跳下个当地人,说着蹩脚英语要帮助我们。我想嘿巴塞罗那人真热情。这人一边打手机,一边帮我放反光三角板。我感到有点奇怪,为啥要引我远离我的车。LD也奇怪,跑过来看看咋办。

这时那辆面包车同我的车平行趴在了一起还打着应急灯。原来面包车上还有个人,我想这两人想的真周到,他们这样趴车免得过往车撞到我们的车。 这人打了几句手机,突然说有事要走了。接着上了那辆面包车绝尘而去。我立即觉得不对劲,说不好上当了。回到车里一看,一个大双肩包,一个小手提包,全不见了。LD还说再找找是不是放在后备箱里,可是查了半天哪还有踪影。这下惨了,大双肩包里没啥值钱东西,可我们的护照手机还有现金,全在那个小手提包里。

路人帮助叫了警察,来了一帅哥和一美女警察,帮助我们换了备胎,还一起去警局备了案。在警局里LD一回想,一定是在加油站那个从我们车旁走过的当地人,扎了我们的车胎。 第二天去还车,告诉车行的人我们遇了贼,被扎了车胎。车行的人满不在乎的指指柜台玻璃下贴的一张纸说你看看。我低头一看,上面用英文和西班牙文写着:请千万注意,如果你车胎破了,千万不要开车门,更不要下车,应立即打电话叫警察。我想嗨为啥租车时没仔细看哪。(点击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