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回来三天了

(2009-04-15 06:37:37) 下一个
周日自上海归来,有些疲惫!时差?更有可能是心情!当然身体是越来越差了!
此次是二年以上的移民监,感觉是人生的大转折,有些没底,有些兴奋,有些茫然。。。。
走前上海大学同学送行,吴越劝说我要谨慎,出发点是事业为重,家庭不是最重要的,甚至孩子对你的看法也是需要成就为支撑的,我不以为然,以为当前世界亲情要紧。不过他说离开三年以上,原有事业基础将丧失,应该有道理!谢克明只简单的说美国传统是家庭第一。他对国内产品质量非常不信任。林楠虽然没有移民监的问题,但是依然处于未来在加还是国内生活的困难选择之中,言辞摇摆。
在杭州与陈向阳、汤泽荣共进午餐,陈心思在移民澳洲,劝说汤同去。观点是国内未来前景不清晰,加上孩子的教育。
在塘沽谢青的学校里与他聊了一小时,我原来初中归来计划与国内教育的冲突,他讲的简明,计划不太可行。
父母哥姐情深意切,忠告我,永远不要把面子看的太重,撑不下去就回去,天津也行。二姐始终担心她给的车价低了。岳父母只是忙碌着,话不多,但惆怅是明显的。女儿离开了,儿子不在一起住,八十岁了,未来如何考虑呢?
陈锡浩的分析是打动我作出决定的重要点,家庭、事业、社会等应该和谐稳定,夫妻幼儿应该在一起共同生活。与此相比,其他方面可以放下。
陈钟原的话始终简洁有力,基点仍然是家庭不可能长期分离而不变,因此或彻底分开,或回归;因此他接受的很自然。但对我这样的年龄适应加拿大的生活抱怀疑态度,这是不稳定的因素。事务所因为我的离开,产生大的动荡是必然的,陈的暂时不变是对的,三到六个月观察再定。
我邀请李明加入,陈的态度是,一方面对我的看法(陈不善经营)不以为然,另一方面认为李明与谨阁不对等,合作可能较小。李明方面则表示欢迎,但时间不够;今年形式危急,集团将会出现问题,同时提供了提前退休的机遇;李明团队暂时没有危机,但长此以往他也想改变。他仍然嘴很紧,不肯透漏明确想法。
业主方面,薛总仍然信任有加,或是施工配合的要求吧!?张来勤方面令人生气而沮丧,恐怕变成长期问题!王碧琰仍是半死不活的。
员工方面,我快刀剪乱麻,裁员减薪,应该说比较好的建立了持久战的基础。房租也降到一半以上。
未完成的,是范桂花和网络服务,以及朱钟元的安排。未和张建利、许文彪、胡佶、任兵正式打招呼。
陈总有到复地集团任职的机会,我劝他认真考虑。
留恋,对未来清静生活的预期,使我有些疲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