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园艺初学者

(2009-04-14 12:53:21) 下一个
我当文学城的潜水员已经有一年多, 在这儿我最大的收获是从园艺那儿开始的. 起初我在网上主要是流览中国人在美国种菜的经验. 原因是我从来没有种过菜, 加上我们家的院子里经常有可爱又可恨的鹿妈妈和鹿宝宝光顾. 无论是什么, 只要是新鲜的, 它们没见过的它们就猛吃一气. 可是每次去中国朋友家, 看到人家院子里长了很多好吃的新鲜蔬菜, 每次别人给我一点, 就更加钩起我那想种东西的心情. 论地盘, 我家有三公顷的地, 可是缺陷是, 阳关最明媚的地方给草坪占了, 剩下的阳光明媚处是车库和停车处, 那儿全是小石头, 寸草不长. 去年我偶然间发现有小石头的地方, 鹿不去干扰. 于是我苦思冥想, 终于想出了在车库旁边做一个RAISED BED的想法. 我从园艺偷到了做RAISED BED的基本想法, 请一个美国朋友帮我将设想变为了事实, 现在我有了一个16X6的蔬菜园地了, 经过一个冬天的学习和研究, 看了十几本园艺书, 查了若干个中英文网页, 我从一个农盲到能自己育苗, 自己种蔬菜的初级业余爱好者啦. 今年因为是我第一年种菜, 所以种的种类和数量都很少, 作为实验, 掌握基本原理和积累经验是我的首要目标, 至于以后如何和我家院子里的鹿妈妈和鹿宝宝斗, 等到我的菜床都种满了, 需要更多地方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