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上这一课,了解生命动力源-1

(2009-07-30 18:50:51) 下一个

-卢学智

   我为什么讲要了解生命的动力源,这个问题不解决,人们就不会对生命动力源爱惜和重视,也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养生,更不知道练气功的目的是什么。所以有必要把这门知识告诉大家,现在有些年轻只重视吃、喝、玩、乐但对于那些投身于生命科学研究和气功科学研究的朋友们是很有必要的,但愿对你们有所帮助。

   生命动力源就是人的“真气”从中华医学的角度来认识气对生命的价值非常重要了解了气,认识了气,知道了它的科学性,我们就会更好的掌握它,应用它,就明白为什么要通过练功来补充和积聚生命能量了。

   有些人对气功存在模糊认识,认为气功是玄学,其原因是缺乏中医的医学知识,气功学是生命科学和中医学的一部分,了解和掌握这方面的知识,是走出对气功认识误区的当务之急。认识了气的医学价值,人们就会知道练气功的重要性。搞医学研究,必须要重视生命科学的研究,只有通过对生命科学研究的深入,我们才会真正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决不能只从书本上去找答案,新的知识是不断的诞生,要用我们的智慧去创造和发现新的科学知识,只有这样科学才会发展,才能为百姓造福。

   中华医学认为,气,是不断运动着的具有很强活力的精微物质,气、血、精液,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是脏腑、经络等组织器官进行生理活动的物质基础。气,又是维持人的生命的最基本物质。《素问·六节藏象论》说:“天食人以五气,地食人以五味。五气入鼻,藏于心肺,上使五色修明,音声能彰;五味入口,藏于肠胃,味有所生,以养五气。气和而生,精液相成,神乃自生”。人的生命活动,需要从“天地之气”中摄取营养成分,以养五脏之气,从而维持机体的生理活动。所以气是维持人体活动的最基本的物质。

   中华医学从五个方面论述了气的生理功能如;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泥总明显脱离群众啊,他根本不知道副总为啥要跑,就闭着眼睛跟着瞎跑。。。”
“红尘总犯晕,估计是血压太低,做做这个气功吧,保证治好。呵呵”
所以说,要练气功,健体开眼,不会再有人瞎跑,不会再有人犯晕!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泥总不去开拓市场,却跑起圈儿来了,肯定把客户都得罪了。

红尘总犯晕,估计是血压太低,做做这个气功吧,保证治好。呵呵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泥总明显脱离群众啊,他根本不知道副总为啥要跑,就闭着眼睛跟着瞎跑。。。
所以红尘才犯晕。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很晕!呵呵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正副老总一起跑圈儿,荣幸,嘿嘿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俺就跟着麻麻跑几圈吧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为桑麻了。对不起呀。看来我还得学。

这里给大家介绍的的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功法。多年来我本人很受益。也希望我的朋友都健健康康。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动力源,好!你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绕着你的园子来回跑了好几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