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赏荷有感---(原创)

(2009-04-25 18:50:22) 下一个





《赏荷有感》


清风细吻瓣微动,
纤枝轻摇百媚生。
叶红蕊黄独娇艳,
虽仍含苞也多情。


(注:我之友人, 正处事业低谷,然其不畏时艰,刻苦磨砺,
恰如此苞,生机内敛,待时而发。有感而诗记之)





附 网友 潇洒走红尘之和诗:

春雨轻洒情义浓,
拨开迷雾显青松。
枝繁叶茂更从容,
冲上云霄觅新峰。

(以挺拔青松对坚忍荷花, 以巍峨高峰对平静湖泊。立意独特。以青松喻意志, 暗励我友, 善意可彰。 替我的朋友谢谢红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们这两兄妹真能斗嘴.....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 , I will process it to make a disposition.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别总是向着自己家里人.先给红尘写一个,然后在给我写也是可以的...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别急,让我构思构思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我急,我就要现在写啊..呵呵..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有时间吧,就给你写。 别急啊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哥哥啊,我和红尘天天来看你..你就知道给她写诗,你的宝贝妹妹生气了..即使不给我这个妹妹写诗,也得给红尘写个什么诗吧..不一定写的诗,就是爱情的吧..是吧...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因为我认识她啊..你难道忘记了..你曾经带我见过她啊..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你怎末知道是“她“呀,就不能是“它“吗?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everyday you write something for her..she is so lucky in this world...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以挺拔青松对坚忍荷花, 以巍峨高峰对平静湖泊。立意独特。以青松喻意志, 暗励我友, 善意可彰。

替我的朋友谢谢红尘。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诗好,画好,心更好!
和你一首......春雨轻洒情义浓,
拨开迷雾显青松。
枝繁叶茂更从容,
冲上云霄觅新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