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享受孤独---(原创)

(2009-04-20 20:57:00) 下一个
在生命的历程里,
我享受孤独,
与灵魂静静相处。

孤独是生活的沉淀,
智慧在孤独中萌发,迸出。

孤独是一种情怀,
如歌往事,
在孤独中孕育着神韵,
指点着前方的路。

孤独是一种修养,
视野在孤独中扩张,
认识在孤独中深入。

瞭望寂静的长空,
任思绪静静地飘向远处。
在天地交接的地方,
我看到了一丝孤独。
它漂浮着,扩散着,
似乎要把那天地的精髓,
注入我的脑海深处。

春天到来了,
在万物复苏中,
我看到了一丝孤独。
晶莹的叶子,
静静地伸展着,
衬托着连绵的绿色,
在蓬勃的景致中,
保留着静谧的孤独。

在繁星璀璨的夜晚,
我看到了一丝孤独。
我仿佛听到了星星的声音,
轻轻地, 敲打在我心灵的深处。

孤独是宁静,
是用心的体悟。
它跳出尘世的喧嚣,
指出心的归属。

孤独是灵的积聚,
在漫漫红尘里,
保持着
与天地零距离的接触。

孤独是享受,
远离所有的羁绊,
让身心完全回归到
本来的出处。

我喜欢孤独,
我享受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谢谢光临

大作拜读,深感钦佩。文笔之平顺,意境之深邃,思维之厚重,视角之独特, 实乃仅见。 狂赞。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怎么不伪装你100岁啊..还居然给自己伪装80岁啊..现在你想让我带你,我也不带了,我周末有约会了..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angela的评论:
谢谢xpangela 置评。繁华之中,蕴含着孤独。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谢谢洋洋, 洋洋真是心肠好。不过我的老寒腿犯了, 走不动呀。 人一过80, 身体就不行喽。 还是年轻好哇。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请看俺的原创《享受孤独》。。。。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22505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孤独,是在繁华之后。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不是孤独吗,所以我想带你出去散散心啊,这同年龄有什么关系啊..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还带我出去玩玩儿, 没大没小的。 嘿嘿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孤独还是积极的啊,我不同意你的观点,这个周末,我带你出去玩玩,你就不孤独了..呵呵...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孤独不是孤单,孤单是消极的,避世的。孤独是积极的,融合的。在喧嚷热闹的同时, 在蓬勃繁荣的景色中,孤独就含在其中,是万物万事中的灵魂。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秋风,偶尔孤独可以,别总是孤独,你孤独,俺们也陪着孤独,不热闹,不好玩了哈......

俺不喜欢孤独,俺喜欢偶尔的寂寞......你写得不错,俺也去试试孤独,今天对着办公桌,好好享受孤独,嘿嘿...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福田,欢迎常来呦.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孤独是一种美,是积极的.美妙的.谢谢桑麻置评.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谢谢光临.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贴。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孤独也是一种美,避开喧闹尘世,聆听寂静带来的美妙旋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