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家具---原创

(2009-04-12 05:22:08) 下一个



我有一个家。我负责每天打开家门,向里面放置新的家具,或整理家具,有放错了地方的,,
 就把它放回到应该的地方。这些家具有些是我自制的,也有很多是从朋友处搬来的。无论是自制的家具或搬来的家具,他们的设计都很特别,按照我喜欢的风格,还具有各自不同的性能。

 这些家具共分几大类。

 一类是怡情雅趣型。 其设计轻柔委婉,婀娜多姿。既有古典神韵,又含现代风范。清扬而又含蓄,收敛而又舒张。色彩平和中又带有艳丽,姿态温雅中不乏张扬。

 一类是诙谐放松型。其设计夸张而独特,造型奇特,匪夷所思,常使观者赞其神妙, 亦使人捧腹,从而起到放松形骸,舒缓神经之功效。由于本人设计制造水平所限,此类家具多为从朋友处搬来。

 一类家具是格物致知,发人警醒型。盖因我有时会松散疲倦,做事半途而废,无功而返,故设置此类家具,以求其发聋振聩之功效。此类家具大都设计的古朴典雅,厚重朴实,极富历史沧桑感,辅以各种修饰,常使人从迷知返,重新认知使命,而再踏发愤之途。

 还有一些小型家具,小巧玲珑,随兴而制,起调节情趣,活泼气氛之用,无暇一一道来,有兴趣者可亲至家中一观,

 家具的增添主要视心情。若心情烦闷,则重点增添诙谐放松型。若心绪平和,则重点增加怡情雅趣型。若心思懈怠,心神发散,则重点增添发人警醒型。

 虽然家具的增添耗费颇巨,有时因能力所限,设计不出,百思而不得,或朋友处的家具总是有些缺憾,不能完全适合我家的氛围,但我却仍然乐此不疲,希望家具越来越多,把家里变得更充实一些。

 这是我的家,累点儿,也挺舒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您的眼光很独到,我就是本着“二不,四随,一自我“的原则来做是的,即:“不刻意去配套,不专门给别人看。随心情,随兴趣,随放松,随舒适。。。很自我,“

多谢置评,欢迎再次光临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对家具还挺有研究的。对家具的配置也很特别哈,不刻意去配套,不专门给别人看。二是随心情,随兴趣,随放松,随舒适。。。很自我,也很有性格。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多谢垂询,目前尚无打算。抱歉了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是要长期女友还是要一夜情的女友啊..还是要同居女友啊..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刚采买归来, 准备做饭,招呼客人.一定光临啊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家,还要备置一些好茶,好菜招呼客人哈.......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严重声明:我还没有女朋友哪, 欢迎有兴趣者报名啊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可惜啊..这些家具与我也没有任何关系啊...你的女朋友真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