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頭肩底形態將確立 zt

(2009-07-29 22:53:53) 下一个
頭肩底形態將確立
07/22/2009 08:07AM

作者﹕Leon Tuey


我在最近的幾篇股市評論中指出,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正雙雙朝著頭肩底形態(又稱“倒轉頭肩形”)發展。不少技術分析師也已經注意到這點,但他們對兩大指數能否最終向上突破尚存疑問。我的觀點很明確,即頭肩底形態的向上突破已經是板上釘釘之事。


下面列出我看好股市的兩大原因。


首先,儘管美國主要股指一直到今年3月才觸底反彈,但我認為自去年10月起,一波牛市行情已經開始顯現。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道指還是標普500指數都不能代表嚴格意義上的股市,因為在任何特定的交易日紐交所和納斯達克都有超過4500隻股票被買賣。就算是道指或者標普指數遭遇暴跌也不意味著所有股票都全部下跌,反之亦然。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到現在仍然沒有理解到這一點,他們的無知讓我非常懷疑他們是怎么在投資圈一路打拼過來的。


其次,讓我們看看紐交所騰落指數(N.Y.S.E. Advance-Decline Line)的最新變化。騰落指數以股票上漲或下跌之家數作為計算與觀察的對象,從而能反映整個股市人氣的盛衰。週三(7月15日),該指數強勁上漲並創下牛市新高。事實上,自3月見底後,騰落指數的表現就遠遠强於道指和標普指數,這也就是說股市的真實情況要比投資者的直觀感覺好得多。今年以來,我注意到有不少個股的價格已經翻了一番,有些個股的漲幅甚至達到驚人的1000%。所以,我認為除非騰落指數在今明兩日暴跌,否則週三的向上突破就發出了一個非常積極的看多信號——投資者將完全可以看到道指和標普指數繼續向上突破的局面。


忘掉“熊市反彈”吧!忘掉“大熊市中的周期性牛市”吧!空方在每輪牛市的初期都會叫囂這些相同的悲觀言論,所以就不足為奇了。儘管股市已經讓我們嘗到了一些甜頭,但我堅信“牛氣沖天”的好日子還在前面等著我們。後市可期!


現在我最想問那些持“熊市反彈”觀點的人(包括Nouriel Roubini、David Rosenberg、Richard Russell、Eric Sprott、Naseem Taleb等等)的一句話是:你們都去哪裡了?


(寫於2009年7月16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