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杂感

(2010-08-10 17:01:19) 下一个
又虚度一岁。毫无新意。甚至更加沉闷。 

 

这个生日百无聊赖,什么都没有,连一顿像样的生日饭也没有。只有儿子在我回家的时候,说了一句: 妈妈生日快乐,我知道这是孩子为了讨好我,因我平时总是说他不懂事,他这两天自己在家,闷的要死。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他能记得我的生日,虽然这是我几天前提醒的。

 

老公虎着脸回到家,昨天第一天上班,还挺高兴,不知谁又惹他,原来是同事出门搭他的车使了小伎俩,本来不顺路,却骗他顺路,第一天认识的同事,怎能这么不自觉,加上自家新买的车,当然觉得冤。说好明天不开车了,反正离家很近,走路也可。真没想到,才工作第二天已然讨厌上新单位了,这叫怎么话儿说的呢。我彻底无语,下了面条,随便做了两个菜,没有人提一句今天是我这个女主人生日的话,我也生不起气了,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结局也不会好,索性闷头吃面。可怜的儿子,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也会默默无闻的吃饭,然后很快离去了。

 

我还能指望什么呢,我已经习惯这种压抑的气氛笼罩在家里45年了。尤其是最近这一年来,上学的压力,经济压力一起向我压过来,使我喘不过气来。希望是一盏忽明忽暗的蜡烛,很容易被一阵风吹的烟消云散。现实摆在面前,不得不前行。可是有几个人能在百战之后愈勇呢。晚上不得不挑灯看书,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是期末考试,我知道这种情绪一定会影响我,也只能强压了。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时间。每日的家务,已经令我分身无术了。

倒是今天接了两三个电话,有向我咨询选课信息的,这种被人需要与利用的感觉对我现在也是奢侈的了。人是怕孤独的,你可以忍受寂寞,但是不能忍受孤独。大约11点钟,还有令我惊喜的电话从北京某个办公室打来,那一刻我错误的以为是别人,在确认是我的旧同事 之后,我从心底感到温暖,这是一个细心人,否则怎会在每年的生日问候一声,哪怕是短短的几个字,几句话。人们常说: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得到的不珍惜。我只能说: 得不到的也许更好,得到的也许不那么好。距离产生的美感也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渐行渐远。人们忙忙碌碌,却又碌碌无为。

 

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近来常常回想自己这半辈子,以为想通了,以为一切都能放得下。其实即使相通了,也放不下。否则我就成仙了。但我现在的气性的确下降到了平生的最低点,到底是年长了的缘故吧。人生不过梦一场,当希望,梦想一个个落空的时候,就当是裸奔一回吧。这世界没有救世主,也许别人的世界里有,但是我的世界里没有,命中连一个贵人也不曾遇到。不该得到的从来没有得到过,该得的到了手里却也常常打了折扣......难道这就是命?为何我总是在该做出选择的时候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令自己一步步走向更远的歧途。世上如有后悔药,肯定卖的比毒品还贵,因为这个需求量无以伦比。看开点吧,日子还得继续过,或者说继续混下去,我期待着改变,改变这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看了博主的文章,沉重了点儿,但是绝对真实,人生谁没有低谷呢?网上秀的都是那些少数的幸福的人。日复一日,我上网浏览别人的幸福,但是能一边欣赏别人的幸福一边让自己在低谷里也平淡的坚持下去,这也不是一般人能作到的吧,所以佩服自己一把。希望你能顺利熬过目前的低谷。在黑暗中安慰自己:低谷总会过去的!你也许还不是最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