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曦的博客

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
正文

贴个我喜欢小小说:黑色俄罗斯 by 遛白菜

(2009-11-11 09:32:09)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_best&MsgID=47615

他孤独地坐在酒吧的一个角落,喝着今晚第四杯纯净如水而又热烈如火的伏特加。

除了他,今天酒吧里只有不多的几个人,因为不是周末。服务生无聊地四处巡游,随时注意着客人抬起的手臂以便上前询问。

隔着一张桌子坐着两个漂亮的女人,她们的脸凑得很近,轻声细语地在说着什么。桌上蜡烛的火苗偶一晃动,变幻着两个人脸上的表情。他本来有心过去搭讪,但是看到缠绕在一起的两只美丽纤细的手,终于放弃了这个念头。

他抱着头,双肘支撑在桌面上,回想着白天亲亲宝贝跟他说分手的场面,流淌了两年的柔情蜜意今天戛然而止,似乎所有过往的欢乐永远地凝固在那樱唇张合的一刻。看着曾经的精灵转身离去,他以为自己会心如刀搅,但是却没有,那颗心依然在平静地跳动,只是突然觉着世上的一切变得无聊,所有的东西都在渐渐离自己远去。

一阵幽香飘过,“我可以坐在这儿吗”?他抬起头,桌边站着一个黑衣女人,垂下的长发遮住了半张脸,但看得出是个美人儿。昏暗中看不清她未被遮住的一只眼睛,眼神似乎很冷艳,也很诱惑,也很空洞。

“请坐,这儿只有我一个人”。声音虽然不高,却惹得邻座那两个美妇同时转过头来向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黑衣女人飘然落座。

“你想喝点儿什么”?

“黑色俄罗斯”。

他扬起手臂,服务生在昏暗中滑行过来。

“给这位女士一杯黑色俄罗斯”。

服务生有些迷惑地看着他,似乎没听清他在说什么,他于是抬高声音又重复了一遍。再一次,他扫到那两个女人转过头来向他注视,这次的时间比刚才要长一些。服务生张了张嘴似乎想问什么,但终于没有说出口,迟疑地转过身向吧台走去。

目送着服务生远去,他转过眼睛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女人。笔直的长发依然遮住半边脸,他甚至有种冲动想伸手撩开那片被烛光映得泛起金红的黑发。女人的眼睛平静地注视着他,虽然除了映在瞳仁中的一点微弱的火苗从里面什么都看不到,但他突然感到一种安详,浑身的紧张随之散去。

服务生走过来将一杯淡咖啡色的液体放在桌上,转身快速离开。旁边的两个女人又一次转头注视。

她伸出一只柔若无骨的手端起杯子,撩开遮盖住嘴的头发,轻轻地呡了一口。他看见她的嘴唇在烛光中滋润而鲜红。

“很少有女人喝这么烈的酒”。他随口问到。

“因为你喝伏特加,这个和你的相配”。

声音象她的眼神一样平静。他看不清楚她的嘴唇是否在开合,只恍惚看到几丝黑发被说话的气流吹动。

旁边的两个女人越来越频繁地向他这个方向看。终于,似乎受不了他们嘈嘈细语的骚扰,起身准备离去。他转头看了一眼她们,想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歉意,但从她们的眼中却发现一丝惊恐。

“看上去你很苦恼”?她似乎没有注意到身边因她而起的小小骚乱,声音依然平静。

“苦恼?因为我一个人独饮?没有,我只是感觉有些疲惫”。他端起杯子灌下一口。

“也许你不应该喝酒,而是睡上一觉,睡眠里你会忘掉一切”。平静的声音里漂浮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诱惑。

他再次定睛注视着面前的女人,漆黑如瀑的长发,美而冷艳的眼睛,半掩的红唇,浑身散发出勾魂的诱惑,却又拒人千里之外。他闭上眼睛,脑子里想象着跟她在床上的情景,但心中却没有欲念。

“即使睡着了也会做梦,有的时候做梦会让我更累”。他睁开眼睛,晃了晃头,似乎象将那些肢体缠绕的场面从自己脑子里清除。

“有一种睡眠没有梦,只有永恒的宁静”。依然平静的声音里添加了一丝热情和期盼。

他的身体在椅子上震动了一下,似乎被那一丝热情所感染。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盖在女人的手上,所触是一片柔软和冰凉。女人静静地望着他,任由自己的手被他握着。她感到男人手上的温暖被自己的体温所侵蚀,眼中露出欣慰。

酒吧里的人不知什么时候都走光了,只有服务生远远地站在吧台旁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他们。他飞快地扫了一下腕上的手表,时间才过午夜。

他缓缓地抽回自己的手,语气中略带无奈:“听起来很美,但是对我来说那不过是一种奢望。我付不起这样甜蜜的永恒,只因自己心中还有太多的牵挂。”

女人眼中的失望转瞬即逝:“所有的牵挂最终也会烟消云散,溶入那片甜蜜。”

他突然感到一阵迷惑,回味着女人刚刚说的话。面前的酒杯已经空了,他在执着地思考着是否再要一杯。女人依然静静地望着他,象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在为解一道难题苦苦挣扎,但是她似乎并不想伸出自己的手去帮她一把。

他终于作出决定,伸手招来服务生点了今晚的第八杯。

一丝无奈的微笑在女人的唇边泛起。她优雅地站起身,伸出手爱怜地抚摸着男人的面颊:“看来今晚你不想跟我走。不过我们已经相识,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

男人又一次感到迷惑,看着眼前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女人。他强压心中的好奇,礼貌地说:“谢谢你今晚陪我喝酒,希望还能见到你”。

女人抽回自己的手,顽皮地一笑,转身离去,只留下弥漫在空气里的阵阵幽香。

喝光杯中的酒,他决定回家。掏出钱夹抽出几张放在桌上,起身向门口走去。在将要出门的一刹,身后传来服务生的声音:“先生”。他知道自己留在桌上的钱足以付今天的酒帐,强压一丝不快缓缓转过身去,看到的却是一张关切的脸。

服务生的嘴唇蠕动着,似乎有口难言。他耐心地等着,不知道什么事会让面前这个容貌漂亮的少年感到为难。

“先生”,服务生终于开口说话,“我看见您今天晚上一直在对着空气自言自语。您替一位不存在的女士点了一杯黑色俄罗斯,却自己把全部它喝光了。我只是想确定一下您需不需要我帮您作些什么”。

他呆呆地注视着眼前这个满脸诚恳的少年,又转头看了看自己坐过的那张桌子。桌上只有两只空空的酒杯和自己刚刚留下的钱,一阵莫名的恐惧击中了他的全身。他没有力气开口说话,转身快速离去。

回到家,推开卧室的门,看见那张摆在房间正中的床,他耳中仿佛又听见亲亲宝贝那蚀人心魄的低声呻吟,脑海中浮现出曾以为是天长地久的千娇百媚。想到这一切已经永远离自己而去,一阵细微的刺痛从心底悄悄泛起,迅速蔓延至整个身体,泪水顺着面颊静静滑落。

今夜他无法在这张床上安眠。转身走回客厅,赫然发现酒吧中遇见的黑衣女人在沙发上端坐,依然长发遮面,目光冷艳,红唇半掩。柔和的灯光下那一片黑色闪耀着奇幻。

“我说过你知道去什么地方找我,我心爱的男人。跟我来吧,去享受那一份永恒的沉寂和甜蜜。。。”

他呆呆地伫立着,目光迷离地看着眼前这片黑色的诱惑,心中象那个采访食人美女的记者一样,不知何去何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