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曦的博客

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
正文

读读大文豪最新人生领悟: 醒悟

(2009-10-26 08:46:02) 下一个
醒悟

我看过很多事,心态平稳,早知道人生无奇不有。可是当我明白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有些吃惊。

那天,我在大街行走,看见一个大卡车向一个人撞了过去。我几乎要大叫起来,脑中出现那人要被撞飞,大家惊恐失措的样子。

意料之外,事实不是这样,那人穿过卡车,一点事没有。他走过街,看到我的脸色,微微一笑。“你能看见我,才来的吧。”

”我才来?“

”你能看见我,说明你死了“。他很冷静,好像看过很多这样表情。

“神经病“。我碰到一个精神病。

我第一次也是你这样反应“。他依然微笑着。”很多人不敢面对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当你接受了熟悉了,会觉得更好“。

我逐渐平静下来,生活的经历让我对神经病有一套对付方式。”那你怎样证明我死了,与活着有什么区别,会飞?”。我开始讽刺他。

“很简单,你也可以穿过卡车”。

“啊,要智力比赛啊。不过不管我是活的还是死的,试了你的办法都会是你说的结果”。我绝不上他的当,普通逻辑我还能推。

“也是。不过我再穿卡车一次,证明不是你的错觉”。

他轻轻松松又一次走过街道,无视车辆行走。

旁边有些人对我微笑,看着我和他玩这种游戏。有些人熟视无睹,老老实实等着红绿灯,好像没看见一样。

”你知道为什么有人能看见我们,有些人看不见。能看见的和我们一类人,看不见就是定义中活着人,他们小心翼翼看着红绿灯,其实活的很难受“。

我有些相信他了。但是我还是要证明我是死了,不然死不相信。

“前面有个电线杆,目的是让不小心的人碰个大包,或摔一跤,但它对死去的人不起作用,你可以试试,穿过它“。

不错。我可以试试,最坏就是碰个大包,对我来说,经常发生的事,无所谓。我鼓足勇气,面对电线杆,直直走过去。似乎没有碰到任何东西,我穿过了它。

天,我真死了。

他看着我。“一开始你会不适应,以后你会发现我们有很多优点。我们没有富裕,没有贫穷。没有仇恨,没有爱。绝对意义上人人平等。而且没有约束,是真正自由。。

逐渐我适应了。我也可以熟视无睹穿过任何东西,毫无恐惧。不错啊,这个社会是人类定义理想社会,每个人都会来,不过早晚而已。如果你能超越生命,你就来到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

有一天,我走过街道,无视一辆车向我奔来。我看一个人惊恐万状看着我,我微微一笑,他是新来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